快递舆情

中通举办小哥权益保障恳谈会 彻底解决一线快递员困扰

2023年02月21日来源:中通之声

为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权益保障,公平普惠、赋能直链,激发员工内生动力,让更多人从就业走向创业,从加入到信任到热爱,2023年中通将继续在全网举行100场“快递员权益保障恳谈会”,各省(区)管理中心及业务板块负责人将与一线中通小哥面对面,真心倾听,用心落实,让一线员工更有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


1676943455977297.png


2月16日,2023年首场“快递员权益保障恳谈会”在浙江义乌中心召开。义乌中心负责人郑成宝及中心各业务板块负责人与34位一线快递小哥面对面,仔细倾听快递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痛点,并给出相关建议。


1676943483819101.png


郑成宝给在座的快递小哥分享了自己加入中通2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在场青年小哥趁着年轻努力奋斗,并承诺只要中心能解决的问题,一定会不留余力帮助大家。

“没有上门签收的按钮,但是顾客也不愿意提供签收码怎么办?”“签收率是否能分区域板块?”“投递到快递柜后客户拒收快递怎么办?”……现场30余位一线快递小哥就从业以来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不少业务层面的疑问和建议,中心相关板块负责人逐一给予解答,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记录下来后限时解决。


1676943599785683.png


此次会议拉近了义乌中心与一线网点之间的距离,在省区和一线快递小哥之间搭起了一座“直链对话”的桥梁。后续,义乌中心将计划开展一线员工职业技能常态化培训,同时鼓励用“面对面双向沟通”的方式彻底解决一线快递小哥的困扰,让中通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基层开始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季度,集团营运团队还将在四川、江苏、河南、上海、安徽、湖南、江西、吉林等地陆续开展8场线下恳谈会,全年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预计开展100场。同时,每个季度将根据该季度各管区恳谈会举办情况进行复盘,汇总问题解决情况,让恳谈会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切实保障一线快递小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