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总投资5亿、自研超高速分拣线,申通快递南宁新中心来了

2023年02月21日来源:申通之声

经历半个月的测试,申通快递新南宁转运中心在2月16日迎来整体搬迁。总投资5亿,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是申通在广西地区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转运中心。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产能提升200%。



此外,申通快递在新南宁转运中心,第一个试点使用了自主研发的新型超高速交叉带,自研的电控系统和操作系统让分拣效率提高30%,电耗降低50%,推动转运中心降本增效。

申通快递广西省区总经理杨志兵表示,新南宁转运中心的投入使用解决了网点后顾之忧,让网点更有底气开拓市场,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上下一致,形成合力,共赢未来!

中心的投产也推动了广西网点自有投资,2022年网点投资了5套交叉带,2023年网点预计新增投入8套交叉带,随着云仓的升级迭代和商家入驻后m将推动广西市占率进入更高的台阶。



新南宁转运中心坐落于申通快递南宁智慧物流产业园,于2022年6月开始建设,一期工程历时1年5个月后竣工,二期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

园区包含自动化分拣车间、智能化物流仓库、研发中心、宿舍办公及附属设施等,是仓配一体化的物流科技产业中心全面运营后将提供超1000个就业岗位,申通快递(南宁)智慧客服中心也落户于此。

南宁转运中心是申通今年首个投产的项目,今年预计将完成37个产能提升项目,全网吞吐量和中转时效将再度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