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货物载量提升4倍 DHL快递成都口岸至香港货运航线升级

2022年07月07日来源:封面新闻

7月5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区获悉,DHL快递近日宣布使用A300全货机,替换原有B737货机,执飞自成都口岸至香港中亚枢纽的航线。此举将为DHL快递在西南地区货物进出口提供更加充足的舱位保障、稳定的运力,以及更高效的转运服务。

香港中亚枢纽是DHL快递全球三大洲际网络枢纽之一。成都口岸至香港中亚枢纽的航线则是DHL快递推动我国西南地区进出口货物经香港枢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往来的物流通道,自通航以来,至今已经运营十余年。此次升级后的机型为A300全货机,将由DHL快递合作航司华民航空(Air Hong Kong)执飞,每周5班,货物载量较此前将提升4倍,预计将新增航线运力超过1.5万吨/年。西安和重庆等周边地区的进出口货物也将通过此航线中转。

“本次机型升级将有效缓解因疫情带来的运力紧张局面,为DHL快递在西南地区的货物进出口提供更充足的舱位保障、稳定的运力和高效的转运服务,也将为DHL快递在我国西南地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公司更好地融入到 ‘双循环’建设中。”DHL快递中国区西南分区总经理郭文斌说。

这次机型升级是DHL快递对位于双流空港国际快件中心的口岸设施进行扩建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DHL快递中国区)与双流签署合作协议,将对中外运敦豪位于双流空港国际快件中心的口岸设施进行扩建,升级为区域转运中心。扩建后的中外运敦豪成都口岸占地面积将扩大3倍,且具备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快捷的空侧操作,成为DHL快递在西南地区枢纽性的网络节点。当前,项目推进顺利,不仅按计划完成了机型升级和升级后的首航,相关基础设施改扩建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