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菜鸟物流加大在深运力投入 !深圳-吉隆坡包机货运航线开通运营

2022年07月07日来源:菜鸟


近日,马捷国际航空一架波音737全货机从深圳机场起飞,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据悉,该航线是菜鸟华南与马捷国际航空合作的包机货运航班,首个航班搭载了16吨货物发往东南亚,其中以服装等生活类物资为主。借助于这一航线,东南亚的生鲜冷链类货物也将更为便捷地进口到深圳。

7月伊始,传统货运出货高峰即将来临。深圳机场联手菜鸟,提前给旺季做好战略布局。后续该航线将每周运营3班,经4小时飞行后落地吉隆坡,并经菜鸟吉隆坡eHub清关和仓库分拨中转后,送达至马来西亚消费者手中。作为深圳机场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菜鸟有望进一步加大运力,开通更多国际航线。深圳机场将继续支持菜鸟的全球化核心战略布局,共建服务全球的空中网络。

随着2022年RCEP全面实施,中马经贸合作不断释放新的红利,马来西亚已经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本次“深圳-吉隆坡”航线的加密,进一步提升了深圳机场国际航空货运运力,使我国与南亚各国之间的经贸联系更加便利,有助于华南贸易、跨境电商、生产制造企业“走出去”,充分挖掘南亚市场的发展潜力,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持续影响和复杂的国际局势,深圳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业务正常有序开展,持续构建和完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推动国际货邮吞吐量保持持续增长。今年1-6月,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75万吨,其中国际及地区货量为38.2万吨,同比增长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