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南昌新建区:特殊“快递员”跑出抗疫“加速度”

2022年07月28日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7月27日电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持续高温天气,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烈日下,除了辛勤的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还有一群穿梭在各个采样点位之间的人民教师志愿者,他们变身为特殊的“快递员”,奔波在一个又一个核酸检测点,转运核酸样本。

  志愿者提着转运箱来回穿梭于各个采样点,转运核酸样本。马朝根 摄

  来自新建区第七小学的教师伍周游是一名“抗疫”志愿者老兵。原本放暑假的他,这次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核酸样本转运工作中。7月24日,他正前往前进花园小区收集核酸样本。由于小区核酸采样点较为分散,他提着转运箱来回穿梭于各个采样点,每到一处他都认真仔细地核对核酸样本数量,确定没有问题后再赶往下一个采样点。“核酸样本转运工作看似简单,但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能出一点差错。”伍周游表示。

  将采样点的核酸样本收集起来,只是伍周游转运工作的一环。随后他把核酸样本交给他的同事,一起将核酸样本信息录入系统,之后再送往核酸检测实验室,这样才算完成一次转运工作。为了不耽误转运时间,每次转运前他会提前规划行程、检查设备、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按照工作要求,基本上每隔一个小时就要转运一次,一个上午大概要转运3至4次。”伍周游说,烈日下,往返一趟下来全身汗如雨下,衣服湿了干,干了湿,都已经习惯了。

  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核对核酸样本数量。马朝根 摄

  在正大社区党员示范岗,来自新建区竞晖学校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样本转运组的教师夏建交正与他的同事们一起认真地对核酸样本信息进行录入。虽然搭建了遮阳棚,但穿着防护装备的他们,录入工作完成后已是大汗淋漓。转运结束后,他们手套里也积满了汗水,双手被浸泡得泛白起皱、脱皮起泡。“核酸样本的转运流程并不复杂,但是工作要求极其严格,只有安全及时地送达到实验室检测,才能保证检测结果准确有效。作为党员,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和‘战高温’的双重挑战中经受考验。”夏建交表示。

  据了解,7月24日共有116名教师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新建区长堎镇核酸样本的转运工作中,他们充当着特殊的“快递员”,全力以赴,快速高效转运,为核酸检测工作跑出“加速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马朝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