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航空集团总部落户嘉兴 总投资33亿打造两个总部

2022年07月27日来源:亿豹网


7月25日,圆通航空集团创新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嘉兴秀洲区举行。双方再度携手,标志着圆通和嘉兴在深化合作上又迈出了关键一大步,也将进一步发挥嘉兴机场的“磁场效应”,推进秀洲主城区交通枢纽建设。

此次签约落地秀洲的圆通航空集团创新总部项目涵盖一个平台、两个总部、三个中心。其中,“一个平台”指圆通航空板块业务平台,“两个总部”是圆通航空集团总部和圆通商贸板块总部,“三个中心”是圆通集团在嘉兴的行政管理中心、人才中心和战略决策中心。

2020年6月,圆通与秀洲携手,共同打造圆通嘉兴全球性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如今,圆通航空集团创新总部项目又落地秀洲,对圆通而言,必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的战略布局,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打造联接世界的现代物流枢纽。项目总投资33亿元,预计2030年主营业务收入可达到30亿元,税收可近3亿元。

“圆通航空集团总部项目是圆通全球航空物流枢纽的最重要配套项目,是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为整合旗下航空板块资源,统筹在嘉兴整体业务发展的核心载体。”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苏秀锋介绍,他们计划在秀洲高新区成立圆通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整合圆通旗下的航空板块业务,设立集团行政总部和运行总部。

作为国内两家拥有航空公司的民营快递企业,近年来圆通全货机机队规模快速提升,基本搭建起覆盖各大区域的航线网络,腹舱航线总数超千条,覆盖国内城市120多个。

随着圆通航空集团总部落户和圆通全球航空物流枢纽建设的开展,圆通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如阿里巴巴集团、中商飞和GAMECO等国内国际先进企业将很快在秀洲集结与国际物流相关的产业资源,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入驻。秀洲区将依托圆通航空集团总部和全球枢纽,谋划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区,引入航空公司、跨国公司办公及保障基地、航空文化创意产业和商贸及生活服务等一系列产业聚集,推动秀洲产业升级,赋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

“后续,我们将继续在嘉兴投资成立航空产业链相关企业,如航空培训中心、通用航空公司等,完善在嘉兴乃至全国及国际市场的航空业务生态布局,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航空物流集团。”苏秀锋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