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云南省快递协会组织企业间跨境电商业务交流合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通知要求,加强云南快递行业在跨境电商业务方面的交流合作,省快递协会组织云南邮政和云南百世快递开展了学习考察和业务合作。

    近日,云南邮政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省快递协会高会长率队到位于滇中经济开发区的百世快递省级分拨中心进行了考察,高会长在参观百世快递新投入的分拨中心,对现场管理、先进的科技设备运用等给予高度赞扬,云南邮政在快递时限、成本及网络控制等方面要向民营企业学习,就快递经营服务、跨境电商业务等提出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意见。

    2019-07-24
  • 新疆邮政管理局、新疆快递行业协会 召开2019“寻找新疆最美快递员”表彰大会暨“绿色发展 绿色行动”启动仪式

    7月23日,“寻找新疆最美快递员”表彰大会暨“绿色发展、绿色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新疆区分公司礼堂隆重举行。

    “寻找新疆最美快递员”活动旨在展现新疆邮政快递行业安全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和全区快递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掘快递员工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树立行业文明新风,传播行业正能量,进一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在新疆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行业协会联合新疆网,通过企业推荐、逐级审核、网络投票,对全疆8家邮政快递企业、14个地州市分公司、90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比,共评选表彰20名“最美快递员”和30名“优秀快递员”。

    2019-07-23
  •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快递小哥”开展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

    7月10日晚,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荆州市邮政管理局、荆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中心城区近600名“快递小哥”分别在一二三交警大队的驾驶员培训基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城区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和驾驶员管理,提高“快递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

    2019-07-19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 慰问基层活动

    7月17日、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柴阳明会长一行到和田地区调研当地快递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开展经营情况,对和田地区行业协会成立后下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顶着炎炎夏日,柴会长一行对驻地申通、百世、韵达、圆通、中通和顺丰等快递站点进行了走访,并驱车70余公里,前往新疆邮政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看望工作队员,送去生活慰问品。

    2019-07-19
  • 山东省快协着力推动全省绿色快递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山东省快递协会根据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在临沂、淄博分别举办的“全省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邮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由省快递协会牵头,切实推动“绿色快递在山东”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省快递协会自2016年以来,致力于推动“绿色快递在山东”活动,推广使用绿色可降解快递包装袋。并于2018年9月推出了为期一年的“绿色快递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山东中通已采购使用可降解快递包装袋500万个。根据省邮管局的工作部署,为推广绿色快递产品的普及使用,省快协统一制作了20余万可降解快递包装袋,在全省推广试用。
        省快协还在全省范围内统一规范设置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并集中招标采购,统一采购的产品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印发的《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应用参考》”标准定制,统一招标采购由省快递协会组织实施。各地市协会根据当地邮政快递企业网点情况,统计报送数量。

    2019-07-17
  •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夏季送清凉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天津市快递协会关于加强快递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夏季送清凉活动。

    此次活动共选定天津市500处快递企业基层网点作为“快递员之家”。“快递员之家”内统一张贴宣传海报,划设休息区域,市快递协会给予每处网点一定的费用补助,用以配备各类防暑降温药品、矿泉水、绿豆汤等,供全市快递员、投递员取用。

    2019-07-15
  • 上海市第三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7月6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艰苦备战,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第三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1家主要寄递企业的6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会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观摩。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竞赛单元。比赛设置了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快递员实际操作比赛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件箱操作;快件处理员实操比赛包括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及快件安检。

    全体参赛选手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精神,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好成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个人奖项22名、团体奖项6名,优秀技术指导奖项6名,优秀组织奖项5名。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代表上海出战全国第二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

    2019-07-12
  • 江苏省第三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6月25日-26日,江苏省第三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省交通技师学院顺利举行。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视察了竞赛现场。

    该赛事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邮政管理局主办,省快递协会、省交通技师学院、省邮政业安全中心承办,来自省邮政公司、苏宁、顺丰等14个品牌企业代表队共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整个竞赛突出服务和安全,体现绿色发展和科技引领理念。经过激烈角逐,邮政公司代表队吴春跃、张权和中通代表队何青松分别获得前三名,省邮政公司、中通、宅急送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规定授予相关获奖选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江苏省快递协会参与了竞赛的筹备、组织、裁判等各项工作。

    2019-07-02
  • 广西百色市快递协会成立工会联合会

    6月27日,百色市快递协会举行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集团公司、市快递协会等部门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在快递行业里成立工会联合会是各级工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快递业高度重视,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快递企业员工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2018年12月,百色市总工会给该市快递协会转发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快递员群体入会工作方案》,协会领导通过学习该方案通知精神后认为,在协会成立工会联合会,将会更好地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快递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快递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在学习会上,酝酿成立协会工会联合会筹备领导小组,接着召开员工代表大会,推荐协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报市总工会。在取得市总工会的批复后,于今年2月27日召开协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依照《基层工会选举法》,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出工会联合会委员、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并报市总工会审批。百色市快递协会成为全区14个设区市率先成立工会联合会的协会。
    协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快递行业的一件大喜事。该市协会工会联合会表示,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以工会法、工会章程为指导,从工会工作的性质特点出发,结合快递行业发展的实际,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树立员工无小事的思想,关心员工疾苦,倾听员工呼声,反映员工诉求,积极热情地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把协会工会联合会建成快递企业员工和谐温馨之家。

    2019-07-02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组织人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于7月1日下午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和中通快递、德邦快递、申通快递及宅急送等会员企业代表一行共15人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建党日活动。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