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新疆快递小哥参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挂牌仪式

    10月15日下午,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新疆金融工会领导一行莅临营业部举行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苏仲、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尔兰·贾克斯汗、新疆银保监局副巡视员、新疆金融工会主任杨绍臣、新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工会主席高鸣宇参加并出席此次揭牌仪式,德邦快递三名一线快递小哥及社会人士代表各自行业应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中国快递业发展迅猛,职工队伍也不断壮大,目前快递行业职工超过300万人。“十三五”时期,还将以每年新增20万就业岗位的速度发展。全国总工会对快递行业高度关注,对维护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高度重视。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职工权益维护工作。

    2019-10-22
  • 危急时刻显担当,兰州四名快递小哥勇救落水少女

    10月14日,四名男子在兰州市南河道施救一名落水少女的视频被多个短视频平台接续转发,受到众多市民点赞。
    后经兰州市相关媒体多方寻找,才得知视频中救人的四名男子是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快递小哥”——王懂东、金涛、王童财和李宏伟。

    2019-10-18
  • 2019年“双十一”重庆市渝东北片区快递关联企业服务推荐会在万州顺利举行

    近日,为帮助重庆市渝东北快递企业协调解决旺季生产人员短缺、车辆不足等困难,在重庆市管理局一分局的指导下,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双十一”快递关联企业服务推荐会,组织快递关联企业会员单位下区县为当地的快递企业服务,以帮助片区网点提前做好2019年“双十一”旺季生产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旺季生产顺利进行。
    市邮政管理局一分局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一分局辖区面积大、快递企业和从人人员较多,协会组织的这一次关联企业推荐恰到好时,希望辖区快递企业在“双11”期间切实做好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坚决杜绝快递末端违规收费行为。
    市快递协会表示,将积极服务企业,协助政府促进行业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协会的服务宗旨,并建议片区快递企业做好人力、运力、场地等七方面的能力筹备,特别是旺季期间要加强对员工的关爱,做到劳逸结合,安全平稳迎接2019年第十一个“双11”旺季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参加会议的快递关联企业主要涉及:人力资源公司、保险公司、新能源汽车、三轮车、面包车生产厂家、车辆租赁公司、科技软件公司、绿色环保研发生产公司等12家企业;万州片区40多家快递法人企业,共计60多人。本次会议由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协办。

    2019-10-14
  •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

    10月9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天津市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高向荣当选会长,原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李慧良当选秘书长,韵达静海区网点总经理冯庆良、优速天津区总经理陈顺当选监事,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主要负责人当选副会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冠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对协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今后协会工作给予厚望,她指出,天津市快递协会不仅承担着规范企业经营、提高快递服务质量、解决行业发展难题、连接政企等众多重任,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而且一直以来都充当着政府管理的好助手,会员办事的好机构,行业发展的好谋士,为我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9-10-10
  • 甘肃省邮政快递行业70周年献礼举办 第四届“快递杯”男子篮球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由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快递协会承办的2019年甘肃省第四届“快递杯”男子篮球赛活动9月23日隆重开幕。今年篮球赛共有10支会员企业代表队参赛。比赛场上,运动员文明守纪,挥洒汗水,拼尽全力,全面体现了甘肃省邮政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的新风貌。

    2019-09-30
  • 淄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迎建国大庆 保寄递平安”誓师暨快递红色健步跑活动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热情,凝聚行业力量,提振全市寄递业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士气,近日,淄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在淄博市孝妇河湿地公园组织开展“迎建国大庆

    保寄递平安”誓师大会暨第一届淄博快递红色健步跑,近200名快递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09-30
  •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推进农村电商和快递协同绿色发展交流会 会议精神

    9月26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召开了推进农村电商和快递协同绿色发展交流会,交流探讨促进农副产品流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创新农副产品绿色包装的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情况等课题。9月27日上午,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推进农村电商和快递协同绿色发展交流会会议精神。广东省内EMS、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约40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罗建青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快递行业协会闫锐副秘书长主持。

    罗建青秘书长在会上强调,各快递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快递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快递下乡”工程,促进快递与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大力推动快递行业绿色发展,提升行业助力精神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和水平。

    2019-09-27
  •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 2019年“双11”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动员会

    在2019“双11”旺季即将来临之际,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于9月27日在鹿鸣酒家组织召开了2019年“双11”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动员会,广东省内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约40人参加了动员会。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罗建青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闫锐副秘书长主持。

    2019-09-27
  •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举办“歌唱祖国,喜迎国庆” 主题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声嘹亮颂祖国,建功立业新时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9月27日,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2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举办“歌唱祖国,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协会罗建青秘书长、闫锐副秘书长出席了活动。

    在美丽的麓湖湖畔,协会闫锐副秘书长主持活动并致辞,热情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30多人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一阵阵激昂的歌声响彻山间,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绽放出最艳丽的姿态,这一刻属于每一个快递人,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协会秘书处领导勉励会员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逐梦前行,用助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快递行业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广东快递人的爱国热情和敢于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的激情与干劲。

    2019-09-27
  • 江苏省快递行业首届职工乒乓球大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全省快递员工的文化生活,提升全省快递从业人员素质,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21日,“5G联通杯”江苏省快递行业首届职工乒乓球大赛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