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黑龙江省邮政业邮快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11月22日,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配合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邮政业邮快合作推进会,顺丰、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天天、京东8个主要品牌的省级总部与省邮政分公司正式签订邮快合作省级框架协议,也标志着黑龙江省邮快合作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

    2019-11-28
  • 广西快递协会举行《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1月22日,广西快递协会举行《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和广西主要快递公司参加。

    2019-11-25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总工会、邮政管理局联合慰问驻乌快递企业

    11月2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淼,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利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柴阳明、秘书长孟宪奎一行组成联合慰问组前往顺丰和邮政分拨中心,集中对邮政、顺丰,京东,申通、品骏等13家快递企业及员工进行慰问。

    2019-11-22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訾小春局长到会祝贺并致辞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于11月19日下午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訾小春、副局长金达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2019-11-20
  • 兰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1月19日,市文畅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程亮主持会议。支队秩序大队、宣传科负责同志,辖区各交警大队分管大队长,兰州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20家寄递企业及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11-20
  • 天津市快递协会印发通知,进一步规范快递员交通行为

    11月19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快递员交通行为的通知》,就快递末端车辆行驶、快递车辆管理等对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要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生交通违法、有责任交通事故等情况的快递员要按照安全责任书或合同约定予以严肃处理。要加强安全教育,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落实快递员岗前培训、定期教育制度。要加强车辆管理,定期检查车辆性能,杜绝使用未上牌、有隐患的车辆。

    2019-11-19
  • 广东省佛山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长庚一行考察双十一旺季保障工作

    11月14日,广东省佛山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长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佛山国际商会会长、党组书记马湘雨,商会副秘书长陈鹏等一行人莅临德邦快递顺德枢纽中心调研。实地考察了德邦快递顺德外场与党建文化活动中心,并在民主生活会会议室进行座谈。

    调研过程中,李长庚秘书长一行详细了解德邦快递对“双11”业务高峰采取的服务和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后勤支撑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党建工作汇报,给予了德邦快递双十一旺季保障工作高度评价,并对其充分利用党建引领发展的做法表示大力赞扬。

    2019-11-19
  • 双十一”中国快递协会调研组 赴山东调研慰问快递末端网点

    11月15日—17日,中国快递协会调研慰问组一行赴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了全省主要快递网络“双十一”快递旺季调研座谈会,会同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和省、市快递协会领导,共赴13家快递末端网点,对奔忙于快递旺季的一线投递员工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
    15日的调研座谈会上,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刘长春副局长对中快协调研组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双十一”以来全省业务处理情况。省快递协会吴全兵会长分别就全省各企业通畅保障、职工权益保障、科技保障、安全保障,“9581”实施情况、绿色环保材料应用等各方面的工作,以及同交管部门、电商协会、新闻单位等社会各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情况进行了汇报。以辽宁省快递协会李志良会长为组长的中国快递协会调研组,听取了顺丰、中通、圆通、百世、韵达、申通等14家快递企业为应对高峰所采取的人员、设备、车辆、场地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旺季补贴和政策激励措施。并征求了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今后改善各项工作的建议。
    16日,刘长春副局长和省、市快递协会相关领导陪同中快协调研组,赶赴坐落在济南各个方向的快递末端网点,对网点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基层员工进行了亲切慰问,把方便面、牛奶、卤蛋等慰问品亲自送到员工手中。详细了解快件进出口、派送压力情况、绿色保装使用情况和快递员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对一线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大家服务旺季,更要谨守安全红线,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17日,省快协马秘书长陪同中快协调研组,就“绿色快递”工作赴山东天壮环保科技公司进行了调研。对省快协开展的“绿色快递在山东”以及“绿色快递突出贡献奖”活动,进行了肯定,了解了“氧化生物双降解快递包装袋”项目的相关指标和标准。

    2019-11-19
  • 内蒙古快递协会联合内蒙古邮政管理局 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快递旺季 “双十一”送温暖活动

    11月13日开始,内蒙古进入“双11”后的快递业务高峰期。在快递旺季到来之时,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快递协会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于11月13、14日两天在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联合开展了“为快递小哥送温暖”活动。

    13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副巡视员王俊、国防邮电工会主席邢亦凡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局长钟奇志、副局长王鹰、内蒙古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索聪明一行带队对呼和浩特邮区中心局、顺丰速运第五十一营业部、圆通速递锦绣园营业部及京东、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百世、申通七家企业分拨中心进行了走访慰问。

    2019-11-19
  • 重庆市快递协会陪同市邮政管理局领导下基层调研

    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是邮政业贯彻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快递下乡”有序推进、长远推进、长远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由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率市场监管处、市快递协会和“四通一达”重庆公司负责人,赴云阳县调研、督促、指导、推进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局和市局的工作部署,一是发挥牵头和组织作用,于10月25日组织邮政与快递企业成立“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负责日常沟通协调;二是协助邮政与快递企业完成市级层面蹉商,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三是协助试点地区邮政与快递企业完成具体合作事宜协商,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完成准备工作。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