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 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以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强意识为主要内容,深入基层网点慰问奋战在高温酷暑一线的快递小哥和操作人员,督促企业加强防暑降温和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工作,把党组织的关怀、行业主管部门的关心、协会组织的问候送到他们中间。重庆局相关领导、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慰问组一行先后对重庆中速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圆通快递有限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苏宁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品骏快递有限公司等16家快递和会员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将水杯、毛巾和清凉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送到快递小哥和操作人员手上,点赞一线辛勤的快递“小蜜蜂”们,为重庆的夏季快递服务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注重对快递一线员工的关心和爱护,注意防暑降温和劳逸结合,确保职工在高温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019-08-15
  •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携手新疆快递行业协会开展 “参与慈善事业 履行社会责任”免费邮寄慈善物资活动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
    2019年8月14日,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携手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一起开展了主题为“参与慈善事业 履行社会责任”的免费邮寄慈善物资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倡导公司员工的慈善理念,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事业搭建平台。新疆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孟宪奎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慈善捐赠活动,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丰军、副总经理闻明带领员工代表30余人共同参与。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长年以来致力于新疆边远地区扶贫帮困活动,先后多次向南疆地区捐赠慈善物资,多次受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好评。此次慈善捐赠物资由乌鲁木齐市慈善机构提供,各类营养品40多个品种,共计300余件、重量达2.8吨,总价值200余万元。这些满载爱心的物资将于今日启程,通过申通物流无偿的爱心传递,运往南疆喀什市,第一时间送到贫困家庭人员手中,带到那些需要它的人们身边。

    2019-08-15
  • 2019年贵州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8月11日,2019年贵州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选拔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举办,由贵州省快递协会和贵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由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贵州省邮政管理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办赛,以推动邮政、快递企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为目的,引领和鼓励从业人员学知识、练技能、强本领。竞赛根据《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关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主,在竞赛中增加了对“三项制度”新制度执行情况的考察,增加了对行业绿色发展新理念落实情况的考察,增加了对智能快件箱应用与操作的新技能考察。本次比赛共设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职业岗位,设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项目,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分拣和快件安检六个比赛内容。两个职业岗位各取前三名进行奖励。
    经过激烈角逐,分别产生快递员、快件处理员前三名,两个职业岗位第一名分别被申通、顺丰公司员工夺得。贵州省快递协会、贵州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组织奖。根据比赛个人排名,选拔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共4名选手参加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贵州省邮管局表示,此次全省邮政行业技能大赛是优化快递高技能人才培养与选拔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既展示了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也展示了各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提升技能、提高本领的目的。

    2019-08-15
  • 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

    8月5日省快递协会在西安长安雅集酒店召开三届六次理事会。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申来安会长传达了国家邮政局局长座谈会和省邮政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主要精神;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俊凯通报我省上半年快递业基本运行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了陕西省民政厅 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省级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成立工会委员会,通过增选延安市快递行业协会为副会长单位会长董红卫为副会长、宝鸡市快递行业协会为副会长单位会长马永利任副会长、陕西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总经理雷宏波任理事的议案,并全票通过该决议

    2019-08-09
  • 辽宁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8月2日,辽宁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主办,辽宁省快递协会协办的“2019年辽宁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初赛环节中,来自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的52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这次职业技能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主要检验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业务理论常识、寄递安全知识、行业绿色发展、快件包装、派送路线设计、禁限寄物品识别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经过13个参赛队的精心组织,各参赛选手热情投入、技术娴熟,紧张有序地完成每个项目的操作程序,充分展示了当代快递员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对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推动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为期两天各参赛选手不懈努力,共有6家单位获得团体优胜奖,有6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技术指导奖,有3家单位获得精神文明奖。各岗位第一名的选手获得优先推荐“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的资格,各岗位前三名选手被授予“辽宁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和直接推报“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的资格。
    此次比赛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所有竞赛包装耗材均为回收和环保材料。辽宁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人才工作要求,推动全省邮政行业人才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2019-08-08
  • 广西快递协会举行“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暨“绿色快递承诺书”签字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实施行业生态环保“9571”工程,广西快递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广西区邮政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凝聚行业绿色发展共识,普及行业绿色发展意识,营造绿色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8月6日在南宁市举行绿色快递承诺签字仪式,由15家在广西建有分拨中心、负有全区分拨职责的快递企业签订《绿色快递承诺书》,展示我区快递行业建设绿色快递的信心和决心。

    2019-08-07
  • 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快递员健康体检状况评估座谈

    北京市快递协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快递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1500名快递小哥进行了体检并陆续收到体检报告书。为提高快递员对健康知识的储备和疾病的知晓率,解析体检报告的问题,8月2日,北京市快递协会携手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召开北京市快递员健康体检状况评估座谈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于红、肠胃康复中心专家康春博,北京市快递协会书记王宝华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杨建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2019-08-05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在泉州组织高温慰问

    7月31日至8月2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胡道平会长一行至泉州慰问奋战酷署一线的“快递小哥”。

    泉州是省协会理事以上单位较集中的区域,“三通一达”省区域总部和较大规模的快递加盟企业都落户泉州,且泉州市快递进出口量占全省近一半,又是全国快递示范城市,泉州快递业发展在全省起到举足轻重的“晴雨表”作用。

    2019-08-05
  • 重庆市快递协会参加市邮政管理局组织 扶贫调研对口帮扶活动

    近日,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下,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5家快递企业,深入万州区城口县鸡鸣乡祝乐村开展扶贫调研帮扶活动。市邮政管理局建办、普服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2019-08-05
  • 江苏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一行领导慰问苏宁一线物流人

    8月2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芳、江苏省快递协会会长孙安宁、江苏省快递协会秘书长徐晓乐一行来到南京苏宁雨花物流基地,慰问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坚守在一线的物流人。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苏宁控股集团工会主席郑波、苏宁物流集团南京大区总经理马越海陪同参与慰问活动 。

    201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