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重庆市快递协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党支部按照《中共重庆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通知》(渝交通社党〔2019〕8号)部署要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胡绍波主持,市交通行业综合党委武冀书记及工作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2019-11-12
  •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获批上海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首批实施单位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是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权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通过有创意的积极工作,为本市快递行业的人才培养作出了优异的贡献。

    2019-11-08
  • 广东省快递协会罗建青秘书长率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调研会员单位“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2019年“双11”即将来临,为督促快递企业稳定运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近日,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罗建青秘书长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赴佛山市走访了百世汇通、壹米滴答两家快递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每到一处,罗建青秘书长一行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交流探讨,深入作业场地、察看运行实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双11”备战情况,认真帮助企业查找薄弱环节,提出解决关键问题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保障旺季快递服务平稳运行,快递企业已提前做好数据预测,认真研判对策,实施压力测试,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等能力储备,保障旺季服务能力。同时,企业也面临着旺季城市道路拥堵,影响快递时效的难题。快递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地市邮管、交管部门沟通,力争做到妥善解决。

    罗建青秘书长在调研中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协调、服务作用,做好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呼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旺季中的快递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包容,给予快递小哥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弘扬行业正能量,支持和帮助快递企业圆满完成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党员同志结合行业和协会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与快递企业的密切联系和沟通,认真听取快递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标查找问题、整改问题。

    2019-11-07
  • 广东省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快递旺季送温暖公益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地慰问快递小哥等“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在春节前夕慰问快递一线员工时赞扬快递小哥是“勤劳的小蜜蜂”。广东是电子商务和快递大省,多年来,我省邮政快递业总体规模保持全国第一,这其中离不开“快递小哥”的贡献。辛劳的快递员冬天行驶在瑟瑟寒风中,夏天暴晒在炎炎烈日下,风雨无阻,使命必达,在最基层保证着广大消费者的用邮需求。

    2019-11-07
  • 陕西快递企业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30日,陕西快递企业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海伟、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省快递行业协会、在陕主要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自愿、相互协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深化渠道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行业内的品牌和渠道优势。通过加盟(快递自有网点叠加电信业务)和授权(电信营业厅获得授权代办快递业务)两种模式,推动县级以下快递、电信业务的相互拉动和相互渗透,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增强市场竞争力。

    2019-11-01
  • “大美新疆——乌鲁木齐” 双壹网点效能培训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6日、27日,最后一场《双壹网点管理效能培训》公开课来到“大美新疆——乌鲁木齐”,双壹咨询在跨越近3千公里,从北京来到新疆,共同学习网点管理、市场开拓理念与策略、快递行业形势趋势等精品课程,吸收双壹十余年来对快递行业钻研出的精华,完成了管理与经营理念的升华,赋能网点,让快递网点的管理水平再升一级。
    北京双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双壹咨询”)是中国快递、物流、电商领域研究领先品牌!双壹咨询长期致力于帮助客户准确把握市场环境、推动业务的创新与增长、提高组织的运营管理效率、实现员工全面稳定的成长与发展。我们深信“专注成就价值”,多年以来一直聚焦快递、物流和电商领域,深入钻研、精耕细作,帮助客户实现价值增长。
    此次公开课吸引了全疆各个地区的网点参与,不仅有乌市本地的快递网点老板,以及喀什、伊犁、和田等地区数百位快递网点老板及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2019-11-01
  • 四川省快递协会召开“邮快合作 下乡进村”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根据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工作安排,四川省快递协会于10月30日组织召开全省“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推进会。省快递协会李强会长主持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领导及省邮政公司、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京东、百世、苏宁、品骏、宅急送、东骏等11家快递企业参加会议。

    2019-10-31
  •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双“11”服务动员会议

    10⽉24⽇,⼴⻄快递协会召开双“11”服 务动员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快递协会联合菜⻦⽹络 在杭州召开的2019年“双11”快递服务动 员会议精神,做好“双11”快递服务保障 ⼯作,确保双“11”期间快递服务安全、 平稳、有序运营。

    会议分析了今年第⼗⼀个双“11”的形 势,总结了历年来双“11”的经验和不 ⾜,在战略上藐视,在战术上重视,认 真备战,确保打好双“11”之战。

    2019-10-29
  • 双十一倒计时14天,新疆申通快递“战一起”

    “2019双十一,新疆申通ZHAN一起,ZHAN一起,ZHAN一起”,一句句铿锵的口号,一张张激扬的面孔。2019年10月24日新疆地区申通快递网点在乌鲁木齐转运中心召开“双十一”业务高峰保障大会,新宁青片区副总经理陈聪及片区各模块负责人、新疆各独立网点公司、乌鲁木齐转运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2019-10-29
  • 重庆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成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对邮政业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农村经济,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近日,市快递协会落实市邮政管理局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座谈会议部署,组织品牌快递企业召开座谈会,成立了“重庆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市邮政分公司、顺丰、申通、圆通、中速、韵达、百世、德邦、苏宁、京东等11家快递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通过重庆市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组长由市快递协会担任,副组长由中国邮政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中速物流有限公司、重庆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组成;工作组成员为其他参会企业。会议确定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将先期在江津、合川、铜梁、永川、梁平、云阳、巫山、巫溪、奉节、城口、石柱等区县开展试点,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指导邮快合作下乡进村。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建议:一是本次“邮快”合作应基于“自愿合作、平等协商”原则,市邮政与快递企业应尽快完成市级层面磋商,签订“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二是各快递企业要梳理各自的投递服务能力,特别是要重点推进云阳县、巫山县、巫溪县等偏远地区的邮快合作;三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各企业要充分做好准备,要力保基层网点的稳定,力争平稳渡过“双十一”。
    市快递协会表示,推动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是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加强邮快合作,以现有邮政普遍服务网络为基础,推进农村地区邮政服务和快递服务协同发展,有利于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组的各项工作,负责为全市试点区县邮快合作日常工作进行沟通协调促进进行。
    加强旺季服务安全是第一要务,各品牌企业要组织好相关生产所需的关心准备,保障今年的“双十一”平稳顺利。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