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甘肃省快递协会组织在兰17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 驾驶员赴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全力做好全省快递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形成各单位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9月11日,甘肃省快递协会组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甘肃中通、申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等在兰17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60余人赴兰州市“六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和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09-12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举办 2019年“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要求,于9月4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

    2019-09-07
  •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 隆重举行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9月3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在学院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

    参会的有商学院领导及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广西快递协会、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广西韵达公司、广西宅急送公司、广西圆通公司、广西丹鸟公司、广西百世公司、南宁韵达公司等9家协会、企业代表共200余人。

    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林海首先向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快递协会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现代学徒制顺丰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在国家教育部倡导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大背景下,我校与中国500强企业顺丰集团旗下的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将有利于构建现代学徒制,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期待有更多的优质企业与我校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2019-09-05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

    8月28日下午,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在西湖大酒店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等52人参加会议,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文胜(主持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武应邀出席会议。会长胡道平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道平会长所作的2019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5个会员单位负责人变更;审议通过1名监事成员变更;审议通过11个会员单位的退会申请。

    2019-09-02
  • 四川省快递协会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议

    8月20日,四川省快递协会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16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省快递协会李强会长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努力推进四川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省快递协会秘书处作了2018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本次理事会表决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任免;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纪检组长魏华出席会议。

    李强会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协会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19年快递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快递员时的重要讲话为动力,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民生,更好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塑造“效率、和谐、可持续、负责任”的快递企业新形象,持续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服务企业,促进行业发展;二是要加强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协调能力。

    2019-08-29
  • 新疆快递行业协会携手新能源汽车、助力绿色发展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在国家环保和新能源的相关政策驱动下,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城市配送的主力军和应用新常态。

    2019-08-27
  • 新疆快递行业宣传片《平凡,却不普通》正式上线

    近日,新疆快递行业协会首部行业宣传片《平凡,却不普通》正式上线。该片取材现实,参演人员均为各快递公司一线员工,真实地展现了新疆一线快递员们日常工作。在正式上线前,协会组织社会不同群体人员进行了超前观看,得到了观片人员的一致好评,认为展示了行业发展的蓬勃朝气和员工拼搏向上的阳光精神,对快递小哥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

    2019-08-26
  • 安徽省快递协会召开全省快递协会座谈会

    8 月 23 日,安徽省快递协会组织召开首次全省快递协会座谈会,各市快递协会会长、秘书长,关联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省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俊受省快递协会会长汪青委托,作了书面发言。汪青会长要求,协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坚持“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工作思路,按照国家局和省管局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行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发挥行业协会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企业在拓市场、提质效、强能力上创新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26
  • 江苏省快递协会与省高校后勤协会联合发布提升校园快递服务水平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快递服务水平,创建绿色和谐智慧校园,近日,在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指导下,省快递协会与省高校后勤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学校快递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
    《意见》以“互联网+校园快递”为发展方向,引导校园快递服务规范化和社会化,促进快递服务进校园工作健康发展。《意见》从基本要求、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对高校后勤部门和各市快递协会提出要求,推动江苏快递服务进校园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步,江苏省快递协会将继续与省高校后勤协会密切合作,加强沟通,进一步推进《意见》的落实,促进快递服务进校园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2019-08-21
  • 广西快递协会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近日,协会组织了一批清凉饮料,送到快递企业一线快递小哥手上,以表达协会对一线快递小哥在炎炎夏日下辛勤劳动的敬意。
    最近一个时期,广西正值高温酷暑,广大的一线快递小哥,依旧奔波在快递一线,不惧高温,不畏酷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度的职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为广西的夏季快递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