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甘肃省经贸工会  甘肃省快递协会联合开展“情系一线  夏送清凉”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

2021年08月17日来源:甘肃省快递协会

8月13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甘肃省经贸工会、甘肃省快递协会联合开展“情系一线 夏送清凉”关爱快递员慰问活动。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袁海东、省经贸工会副主任杨德举、省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景辉、秘书长饶江渭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活动中,向广大快递员送去了矿泉水、饮料、冰糖、茶叶、口罩等防暑防疫物资,充分体现出了“娘家人”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真正将关怀送到了一线工作者的心坎里。广大行业从业者表示,要把各级组织领导的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袁海东在慰问过程中叮嘱快递企业: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快递小哥,多次提及快递小哥权益保障的问题,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政府各部门着力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政府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特别是引导各个快递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积极探索适应快递员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与各方形成合力,推动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员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经贸工会、省快递协会共同呼吁:全社会要注意倾听、了解快递员的心声和诉求,加强一线快递员权益保护,让辛勤的“小蜜蜂”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弘扬行业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鼓舞士气,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快递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