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递协会陪同山东团省委、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调研快递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工作

2021年09月08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快递小哥、维护快递员群体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日,山东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一行赴济南调研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继涛、省快递协会秘书长王桂萍陪同调研。

刘天东一行先后来到顺丰速运济南市中建设路营业点、济南中通省体网点、山东顺丰速运公司客服中心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管理、快递员工资收入以及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品牌快递企业的一线快递员、基层网点代表参加会议,就职工权益保障需求和行业发展困难和有关意见作了交流发言。

刘天东强调,邮政快递行业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便利离不开“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要全力做好快递小哥的权益保障服务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关注快递小哥群体,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结合当前的形势,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将快递从业人员的权益保障服务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加强联系帮扶。紧贴快递员需求开展服务,大力推动快递爱心驿站建设,在快递员心理咨询、健康体检、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关爱。三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策保障,沟通对接相关部门,在投递出行、子女教育、住房等方面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便利;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理解、关心快递小哥,切实维护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山东省快递协会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局、山东省邮政局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协会职能,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多方争取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加强行业自律,持续发力,切实为快递员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