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

    2019-04-23
  • 安徽省召开快递企业负责人会议 全面布置“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等多项重要工作

    4月23日,安徽省召开快递企业负责人会议,全面布置“双品网购节”寄递服务等多项重要工作,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快递协会及各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俊秘书长主持。

    会上省邮政管理局王明珠处长传达了在重庆召开的行业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认识、重视绿色发展,要加强培训、增强环保意识,要抓好源头管理、建立内部机制,要加强协作,全产业链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省安全中心胡兵主任解读了快递服务满意度监测指标体系,指出要妥善处理用户咨询和投诉申诉,着力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用户满意度。

    2019-04-23
  • 北京市快递协会联合北京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北京市快递员身心健康状况评估项目”启动仪式

    4月14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快递员关心、关爱的重要指示,由北京市总工会服务工会、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北京市快递协会共同推出的“北京市快递员身心健康状况评估项目”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北京市总工会服务工会、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中国快递协会、北京康复医院和北京市快递协会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协会理事单位、快递企业代表和首批体检的150名快递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邮政快递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启动仪式由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杨建主持。

    2019-04-20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安贺功同志参加了2019“河北电商月” 邢台站启动仪式

    4月17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贺功同志一行两人,赴邢台平乡,参加了“河北电商月”邢台站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商务厅有关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相关方针政策,促进电商产业化,推动电商升级,举办“河北电商月”邢台站启动仪式暨2019电商产业化发展论坛,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邢台市商务局、平乡县人民政府、邢台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为特邀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04-18
  • 天津市快递协会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天津市邮政快递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全力推进邮政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相关工作部署,4月10日,天津市快递协会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天津市邮政快递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会,系统梳理惠及快递企业的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指引服务企业真正享受政策红利。
    会议解读了市税务局第一批《减税降费政策指引》,并结合快递企业目前享受减税政策实际情况,系统梳理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出口退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车船税、车辆购置税、环境保护税等各类税种中惠及快递企业的政策。强调企业要吃透、用好各项政策,根据自身需求,科学规划各项涉税投入,加强与属地税务部门沟通联系,积极配合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充分认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意义,对相关政策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利用政策效益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行业发展。要积极参与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培训,正确了解、把握政策方向,精准受益。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顺丰、百世、中通、佳美等快递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04-10
  •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 召开职称评审推进会

    近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组织快递企业召开职称评审推进会,再次动员部署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素质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全面推开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市邮政管理局人事处领导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全面加强快递从业人员素质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邮政局新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争取今年在去年试点基础上在职称评审的质量和数量上有新的进步。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快递职称评审工作机制,科学论证评审条件,进一步突破相关条件的制约。三是积极探索与职称评价挂钩的职位晋升、薪酬调整激励机制,增强专业技术人员归属感和向心力,保障行业人才队伍持续稳定。
    市快递协会表示,协助配合市邮政管理局向企业宣传,按照国家邮政局新要求,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争取今年在职称评审的质量和数量上有新的提升。

    2019-04-08
  • 江苏选送作品获得全国“大美•中国新快递”摄影大赛一等奖

    由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通信摄影协会主办的“大美·中国新快递”2018年全国摄影大赛于近日公布获奖结果。江苏邮政寄递事业部季旭东的作品《汗水》荣获一等奖;宜兴邮政分公司吉伟《时代的节奏》等4幅作品荣获三等奖;江苏顺丰徐晶《顺丰人协助虾农分拣》等4幅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历时一年的“大美·中国新快递”2018年全国摄影大赛由四个赛季组成。江苏省快递协会通过举办摄影采风、全省摄影大赛等活动,积极组织本省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摄影大赛。省协会选送的50幅精美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我省快递业在新技术、新设备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新时代“快递小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服务民生、服务大众的崭新的精神风貌。

    2019-04-02
  • 江苏多项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全国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

    为加强科学技术在快递行业中的广泛应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快递协会积极组织、精心安排了全省快递行业“科学技术奖”的初评、推荐、上报工作。我省共有3家企业的4个项目申报并全部获奖。其中苏宁物流集团申报的苏宁云仓项目、南京邮电大学申报的快递物联网安全寻址及其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苏宁物流集团申报的苏宁物流无人化平台项目、江苏寄递纵横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寄递纵横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三等奖。

    2019-04-02
  •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 获评广东省“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

    2018年3月29日,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评选表彰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各会员单位代表、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共523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高洁出席了会议。

    2019-04-01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会员大会

    3月27日下午,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在福州仓山凯悦酒店召开2019年会员大会,出席会员大会的有福建省邮政管理局揭光武局长、福建省快递协会胡道平会长以及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61家会员单位的代表。

    会员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福建省快递协会组织了两个讲座,一是由南平市政府交通局局长袁仁旺同志向大会及会员推介现代交通运输业项目;二是由上海阳光保险顾问黄伟向会员单位推介“风险管家”新业务。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