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与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 正式签署全业务合作协议

    11月7日,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与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全业务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在启动会上,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云哲全面阐述了此次合作的意义与重要性,不仅可以促进信息化基础设施,推动快递行业各领域信息化建设,而且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签约仪式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签约的成功,是贯彻落实国家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务实行动,是落实国家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快递行业向信息化建设迈进了一大步。

    2018-11-14
  • 陕西省快递协会会长申来安一行莅临韵达西安分拨中心指导工作

    2018年11月13日,陕西省快递协会会长申来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俊凯莅临韵达西安分拨中心指导慰问。西安市快递协会会长黄关军及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玉柱陪同指导。

    2018-11-14
  • 江苏省快递协会成功举办首场“快递企业进校园”专场招聘会

    为积极搭建快递企业与各类院校人才供需平台,更好地为快递企业人才培养提供服务支撑,江苏省快递协会联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于11月7日成功举办了“快递企业进校园”专场招聘会。省快递协会会长、江苏经贸物流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由省快递协会免费为招聘企业统一制作的宣传展架格外醒目。顺丰、苏宁、申通、中通、圆通、京东、韵达、百世、宅急送、新配盟等10家品牌快递企业现场招聘。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江苏经贸物流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科技学校等四所院校的近500名相关专业的学生到现场咨询、应聘。

    2018-11-08
  • 兰州圆通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省分公司签订车辆保险合作协议

    11月5日,甘肃省快递协会会员企业兰州圆通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在兰州圆通公司举行车辆保险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兰州圆通公司总经理章伟文、平安公司经理王海霞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甘肃省快递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平安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保险服务方面的优势,结合全行业特点,为全省快递三轮车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服务,并将保险额度调升至最大限度,保险费用降至最低,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下一步,甘肃省快递协会将以此次保险签约仪式作为新的发展契机,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积极主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以行业发展为己任,秉承初心,赓续奋进。

    2018-11-07
  • 甘肃省召开“双十一”旺季服务保障会

    2018-11-05
  • 辽宁省举办2018年度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2018年10月30日,由辽宁省邮政管理局主办、辽宁省快递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辽宁省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沈阳市举办。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并给予指导,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汤双和出席并讲话。

    来自全省14个市快递企业推选40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主要以《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考察、检验快递业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化操作和业务水平。比赛内容分为两项,分别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实际操作部分包含物品收寄和派送装车等两项内容。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发挥最佳水平,展示了较为熟练规范的职业技能。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参赛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7名,出席竞赛活动的领导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2018-11-02
  •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二次理事会

    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了第三届二次理事会议, 12个理事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各企业分别汇报了今年“双十一”期间人员、场地、车辆、设施设备等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会长胡绍波总结讲话,对安全、员工、服务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向东、副局长邓坚、市场监管处副处长石红云应邀参加会议。局长周向东、副局长邓坚分别就旺季市场安全、车辆、人员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最后,周向东局长希望各快递企业在旺季保障工作要做到:一是高度重视,总结经验,加强组织领导;二是统筹推进,错峰发货,确保畅通平稳;三是保障安全,加强三项制度的落实,全力防范风险;四是抓好旺季服务质量,加强媒体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保障旺季运行安全有序。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全力做好旺季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平稳度过旺季高峰,共同打好“双十一”这场硬仗,提供让社会满意的快递服务。会后,协会副秘书长陪同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和与会代表前往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2018-11-01
  •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武清区“双十一”快递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

    10月24日,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祝志平主持召开武清区“双十一”快递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了解各快递企业服务旺季备战情况及高峰期应对措施,并就下一步工作做重要部署。
    会议听取了参会企业旺季期间准备工作汇报,对本年“双十一”期间天津市快递业务情况和行业形势进行了科学预判,指出当前存在的难题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要求各快递企业认清形势,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旺季服务工作部署,确保2018年“双十一”旺季服务期间武清区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会后,祝志平查看了圆通武清公司分拨操作现场,要求企业在确保寄递渠道畅通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加强临时员工上岗培训和安全教育,加强客服管理,做好消费提示和解释工作,关爱员工,落实各项劳保用品的发放,提高伙食标准和质量,确保员工队伍的稳定。

    2018-10-29
  • 山西省快递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10月26日上午,山西省快递协会隆重召开了第三次会员大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和来自行业内外各个品牌企业、各个地市公司及部分市快递行业协会的百名代表齐聚省城太原共议协会换届选举大事。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党组成员、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建斌、办公室主任尹杰等省局及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特别是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同志应邀专程前往、莅临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2018-10-29
  •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汇报会,部署“双十一”期间行业党建工作

    10月18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汇报会,听取各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汇报,部署“双十一”期间党建工作,并提出要求。党总支书记祝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