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递协会召开秘书长联席会

2020年09月27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9月21日——23日,山东省快递协会在潍坊市召开了全省快递协会秘书长联席会,旨在增强快递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以及各市快递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互通有无,推广先进工作经验,为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动员筹划即将到来的快递旺季工作进行准备。会议总结了1—8月份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后期的重点工作。组织参观了潍坊安丘的快递共配、潍坊圆通的现代化分拨中心和潍坊申通的自主研发分拣设备。潍坊市邮政管理局、省快协会长、副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以及15地市的快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省快协马光华副会长主持了会议。

潍坊市邮政管理局徐光辉局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潍坊市快递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省快协王桂萍秘书长从顺应时势,投身“疫情防控战役”;服务行业发展大局,做好政府助手;立足协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方面总结了今年前期的工作开展情况,疫情期间积极调研末端投递难的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落实服务质量提升年的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省民政厅“双百扶贫”、省交管部门的“一盔一带”等社会活动,为行业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在后期工作思路中,主要从助推行业筑牢发展根基;开拓服务渠道,以服务促发展两方面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服务质量提升两条主线,加强行业自律、保障职工权益、贯彻行业生态环保目标、搭建合作发展平台等各项具体工作。

为了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困难,会议组织了3个主题的讲座和推介。邀请了法律专家贾清律师讲解了2021年即将施行的《民法典》与快递行业之间的密切联系,以案说法介绍了合同法以及财务纠纷等相关法律规定,引导企业树立法律意识,更好保护行业利益;为了对快递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安排了两个快递关联企业——好活网络科技和山东世鸿科技,分别就灵活就业支撑快递企业发展和科技赋能行业服务进行了介绍,以促进快递企业在“用工难”方面和推进科技进步实施设备改造方面取得进展,提供帮助。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降本增效,树立迎接旺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省快协还组织参观了潍坊安丘的快递共配、潍坊圆通的现代化分拨中心和潍坊申通的自主研发分拣设备。无论是快递共配模式,还是现代化的分拨中心、创新研发的分拣设备,对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资源和各种成本,均起到非常突出的作用,对快递行业规模的日益扩大、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