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平台” 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30日来源: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2020年10月22日上午,“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平台”体验交流会,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 40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会议由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指导、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品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是为了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工作,为快递小哥排忧解难。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何应泽、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周德刚、秘书长高镇海、平安养老险上海分公司总监肖彬、经理周为、上海品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越,以及上海市各区邮政管理局领导、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和部分快递网点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

何应泽处长首先进行发言,重点提出了如何落实关爱“快递小哥”工作的思维导向和工作要求。平安养老总肖彬、周为经理也分别在会上就保险如何与快递行业合作服务及展望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会上品淳公司向大家介绍和总结了前阶段“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情况和快递保险平台着力体现统一标准、降低成本、便捷高效、规范管理的优势特点,同时进行了产品与技术层面的演示分享。与会同志有了较强烈的体验感受。

会上宣布了“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升级到2.0版。保费不增加服务保障迭代增加:1、120救援及意外住院垫付(零押金)2、结合时疫拓展新冠肺炎身故保障 。这是平安养老、品淳公司为上海快递行业协会保险专属优惠内容。体现了保险行业对快递行业的支持和对快递小哥的关爱。

会上同时宣布:“上海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专项保险平台”于即日起正式向全市快递企业开放,平台将发挥规模效应,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将不断开发推出符合快递行业发展、快递企业经营、快递小哥保障的保险品种。为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为快递小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最后,周德刚会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化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要求,从关爱“快递小哥”的行业需求、社会责任出发,坚决切实的做好此项工作,并通过专项保险的落实来实现全行业、全社会对

“快递小哥”的共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