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快递员勇救落水女,“小蜜蜂”彰显大能量

2020年11月05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1月4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对韩景明和赵军英勇救人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各奖励1000元。

10月16日清晨,天津顺丰快递员韩景明和赵军正驾车去网点上班,途经滨海新区津港公路与学府路交口时,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失控冲入路边的湖里,来不及多想,他们立即停车向湖边跑去,到湖边时车辆已经沉入湖底,在距离岸边约2米处他们发现湖里有一个人,脸扎在水里,只露出了背部。他们赶快下水合力将落水者拉上岸,这才发现救上来的是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看上去十三、四。女孩全身湿透,意识有些模糊,赵军拍打了女孩几下,女孩咳出了几口水,然后脱下外套给女孩保暖,不停呼喊女孩不要睡觉,韩景明不停拨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到场将女孩送医急救。事后得知,正是由于韩景明和赵军救人及时,女孩才幸免于难。

韩景明和赵军虽然只是平凡普通的快递小哥,但是他们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不凡事迹却令人感动。在他们的身上,散发着正能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