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重庆市快递协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近日,在市邮政管理局和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关心大力支持指导下,中共重庆市快递协会党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成立大会邀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中共重庆市交通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纯良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会长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8-09-11
  •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 暨快递企业高管人员培训班

    9月7日,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在石家庄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暨快递企业高管人员培训班。按照安排,上午由邮政专家邵钟林老师对快递业发展、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讲解。

    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扩大)会议。全体理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绿色邮政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与河北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相关绿色包装、新能源车辆企业做产品推介,并由相关企业带领对产品做了现场观摩及讲解。

    2018-09-10
  • 孙康副会长在江苏对协会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8月28-29日,中国快递协会在江苏召开协会重点工作座谈会(片会),中国快递协会孙康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对协会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快递暂行条例》的宣贯工作,要把在条例贯彻中有关车辆通行、权益保障、信用评价等方面的问题收集上来,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切实加以解决,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二是关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绿色环保工作,对生产过程中抓绿色环保方面好的模式和典型加以推广;三是要落实好今年的邮政行业科技奖的申报工作,并争取地方政府对邮政行业在科技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四是创新模式,进一步落实好三进工程;五是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有效开展行业的文化建设和诚信建设。

    2018-09-06
  • 柳州市快递协会“中通杯”气排球比赛圆满举行

    为深入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高行业形象,增强企业间相互交流,丰富和活跃快递从业人员业余文化生活,2018年9月1、2日,柳州市快递协会“中通杯”气排球比赛在柳州市篮球基地举行。

    本届“中通杯”气排球比赛由柳州市各快递公司共10支代表队伍参加比赛,并特邀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启辰队、柳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兄弟单位进行友情联赛。经过激烈角逐,柳州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摘得桂冠,柳州市国达速递有限公司、广西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分列第二、三名。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柳州市快递从业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为全行业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

    2018-09-05
  • 安徽省快递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8月10日,安徽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傅风潮、市场监管处处长王明珠应邀出席会议。省快递协会会长汪青、秘书长及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2018-09-03
  • 山西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 第六次会议专题讨论通过提前换届事项

    8月31日,山西省快递协会在太原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专题讨论通过“山西省快递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理事会”提前换届相关事项,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

    2018-09-03
  • 夏纳凉,冬取暖,津门快递是一家

    “师傅,进来喝口水,歇一会儿”——这是周玲君整个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她渴望说出的一句话。

    8月份的天津骄阳似火,津沽大地的“秋老虎”来势凶猛,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午后,宅急送天津分公司河东区中山门营业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不是满脸期待的取件用户,也不是行色匆匆的寄件用户,而是一名满头大汗的顺丰小哥。宅急送员工周玲君十分麻利地把顺丰小哥安排在营业厅的休息区坐下,把早已备好的水递到对方的手里,指着墙上醒目的“快递之家”标牌自豪地说,“这是我们点部设立的‘快递之家’,以后路过就进来喝口水,歇一会儿再走。”

    2018-09-03
  • 贵州省快递协会搬迁揭牌仪试活动

    2018年8月31日贵州省快递协会在贵州省龙里县王关综合安置区举行搬迁揭牌仪式活动。活动的目的是:“庆祝协会搬迁揭牌以及为协会日后工作作相应的指示”,活动由协会秘书长唐靥俊主持,协会会长及会长单位、副会长及副会长单位、贵州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贵州省龙里县政府人员、管委会人员以及物流园各家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09-03
  •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州召开

    8月30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福州召开。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代表37人参加会议,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武应邀出席会议。会长胡道平主持会议。

    2018-08-31
  • 中国快递协会重点工作座谈会(片会)在江苏召开

    8月28-29日,中国快递协会在江苏召开协会重点工作座谈会,中国快递协会孙康副会长,浙江、陕西、贵州、福建、湖南、江苏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的各省协会介绍了本协会在贯彻实施《快递暂行条例》、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快递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以及快递车辆通行情况、快递业绿色环保建设、快递企业精准扶贫、大美快递摄影等方面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更好的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等协会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孙康副会长对各省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协会如何进一步做好快递条例宣贯、快递三进工程、邮政行业科技进步奖申报以及加强协会党建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江苏苏宁物流中心及苏宁总部、无锡江南大学快递超市及无锡市民中心快递驿站。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