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赴三明调研邮快合作快递进村

2020年07月29日来源:三明市邮政管理局 福建省快递协会

近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胡道平会长一行赴三明市调研邮快合作快递下乡进村工作。

三明局介绍了2017年以来在沙县开展邮快合作试点,并全面推广工作经验,在永安、泰宁、明溪、清流等地相继落地实施的做法,三明市邮政管理部门、快递行业协会及各邮政快递企业通力协作,积极整合优化运输投递资源,降低营运成本,推动快递下乡进村加快落地。胡道平会长对三明局积极试点邮快合作快递进村的做法及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肯定。随后,胡道平会长一行深入沙县夏茂镇实地查看邮快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对邮政企业积极叠加快递服务、烟草服务、零售服务、金融服务,打造乡镇末端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许,这不仅有利于整合资源降低成本,也极大的提高了末端生存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最后一公里便民利民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明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引导和行业协会桥梁作用,推动邮政快递双方扩大合作成果,合力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质量,为行业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行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