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大干快干拼命干” 青浦圆通总部项目加快建设进入新阶段

2023年04月19日来源:绿色青浦

不负春光奋蹄疾,大干快上正当时,四月的青浦正掀起建设热潮,推动重大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近日,青浦圆通国际金融和科技总部项目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地下室维护结构施工,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入新阶段。


1681808577766051.png


记者来到圆通国际金融和科技总部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建设者们斗志昂扬,施工一线热火朝天。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快速推进项目进度,从原计划一台全液压履步式桩机增加到两台,9台GPS型钻孔桩桩机增加到12台,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20天完成该阶段施工。

此次地下室维护结构的完成,极大助力后期项目支撑结构施工以及土方开挖。目前正在实施的止水维护工作,将有利于延缓或阻止地下水流向基坑内,保证基坑内部基本干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便于深基坑内的施工。同时,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方狠抓项目“精细化”管理,通过每日例会制度,统筹协调人、机、料配置,克服土方开挖、技术难关等困难,不断优化施工设计,在原有计划基础上增加2台三轴搅拌桩、12台维护灌注桩,并在不违反施工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采用两班倒的形式施工,以“大干快干拼命干”的精气神,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工程项目加速推进,实现项目整体安全优质高效施工。

据了解,圆通国际金融与科技总部项目是上海市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推动青浦区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2号线西延伸蟠祥路站北面,项目占地面积24.9亩,总建筑面积59209平方米,计划投资9亿元,规划设计物流科研创新、金融商务办公、商业配套服务等三大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