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DHL快递推出GoGreen Plus服务

2023年02月24日来源:现代物流报

近日,DHL快递宣布推出全新GoGreen Plus服务,旨在帮助客户通过选择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碳嵌入)来减少寄件产生的碳排放,成为首家提供此服务的国际快递企业。该服务将首先在英国推出,并很快将在意大利、丹麦、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和阿联酋等国推出。本月起,上述国家客户可通过DHL快递线上寄件及追踪平台MyDHL选择GoGreen Plus服务。该服务灵活性较强,也适用于个人寄件。



GoGreen Plus服务将于未来几个月面向DHL快递全球范围内所有客户推出。客户将可自主选择其希望达到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和可持续航空燃料使用量。

全新GoGreen Plus服务的推出得益于DHL快递自去年起与bp和Neste开展的战略合作。两家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未来五年内向DHL快递提供超过8亿公升可持续航空燃料,该新型燃料的可再生成分由废油加工而成。与传统航空煤油相比,这种提炼自废弃物和残留物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在其生命周期内最多可减少80%的温室气体排放。

DHL快递首席执行官蒋明燊(John Pearson)表示:“我们的客户正致力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他们提供相关解决方案非常重要。我很高兴现我们在可持续航空燃料方面的投资成果可以惠及我们的客户,助力他们减少寄件产生的碳排放。作为目前航空业减排的主要途径,可持续航空燃料已成为助力客户提升供应链可持续性的最有效方式。”

GoGreen Plus服务可通过“碳嵌入”机制帮助客户减少其范围3的碳排放,即公司价值链中产生的所有间接排放,包括下游运输和分销,减排难度更高。不同于“碳抵消”,GoGreen Plus的“碳嵌入”机制可减少物流供应链内的碳排放,从而适用于DHL客户的自愿减排报告,并符合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的理念。

GoGreen Plus 服务是德国邮政敦豪集团“至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组成部分,并将助力实现到2030年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在整体航空运输中占比30%的中期目标。根据可持续发展路线图,集团将致力于为各部门的所有产品和服务提供绿色替代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