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供货、补调货提效 京东物流助全国600多家婴贝儿门店布局

2023年04月18日来源:京东物流

母婴连锁行业加速进入洗牌期,业内数据显示母婴门店大幅减少。分析认为,今年母婴行业会持续面对竞争激烈的严峻局面,母婴连锁品牌如何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降本增效,成为当前一个迫切问题。

婴贝儿是区域性连锁母婴品牌的代表性企业之一,成立于2007年,经过15年发展,已与3000多个知名母婴品牌都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服务超过600万母婴消费者。业务已覆盖山东、广东、广西、福建、安徽等10余省份,线下门店600余家。

通过与京东物流合作所带来的效率提升则成为婴贝儿不断开拓市场的保证。


1681783381770947.png


据了解,受限场地有限等因素影响,婴贝儿门店常备货物库存量不大,订单以小批量、多频次等特点为主,这对婴贝儿的供应链的灵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京东物流进行仓配合作后,京东物流基于仓网规划、库存计划、末端配送等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为婴贝儿各个门店供货、补调货提升效率。而针对不同渠道的特征,京东物流还通过“精准预测”、“精准补货”、“灵活履约”三道防线的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实现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和响应,降低冗余库存和缺货风险。

京东物流通过多品类、多件型同仓下的仓配一体物流服务,为婴贝儿提供高效的多渠道、一盘货履约,确保门店货品充足、补调灵活。同时,京东物流凭借覆盖全国、时效领先的运输能力、跨区域物流协调能力,帮助婴贝儿从品牌仓到门店、门店之间、配送到消费者的各个环节都能够按时交付,当消费者通过小程序下单、在门店消费不便携带时,京东快递小哥能够及时送货上门。

同时,京东物流帮助婴贝儿实现入库、验收等各环节的可视化管理,依托京东自主研发的WMS仓库管理信息系统,在商品入库、货品验收、订单拣配、货品出库等各环节实现可视化管理,及时发现需要改善的问题环节,提升管理效率。

据了解,京东物流将面向更多行业客户的需求,以强大的仓网体系与数智化能力,利用仓网优化库存布局,让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真正成为众多快消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并为供应链的稳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