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东方天地港”全面开工 总投152.2亿2025年建成投运

2023年04月17日来源:圆通之家

4月14日下午,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举行。浙江省省长王浩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参加仪式并致辞,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仪式。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参加开工仪式并致辞。

王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深入谋划、加快推动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项目建设,为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作贡献、立标杆。


1681695385921485.jpg

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


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是浙江省打造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包括嘉兴机场主体工程、嘉兴机场货运工程、嘉兴机场配套工程和圆通航空物流项目工程,总投资152.2亿元,将于2025年上半年建成投运。预计到2030年,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将分别达到180万人次和11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地区临空经济重要增长极的战略性、基础性、平台性支撑。


1681695360171253.png

喻渭蛟董事长(左六)向王浩(左五)一行介绍圆通“东方天地港”项目


王浩等一行还参观了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东方天地港)展厅,与喻渭蛟等项目方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建设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战略机遇期。要从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高度,围绕打造高层次对外开放平台的目标任务,重点聚焦高端产业,精心做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文章,把嘉兴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环境优势、企业优势、科技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喻渭蛟在致辞中表示,圆通嘉兴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承载着“运全球、送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中国联世界,世界联世界”的使命和愿景,定位全球航空物流枢纽、长三角国际商贸集散中心和共享多式联运中心三大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引入圆通商贸和圆通航空的两大板块全球总部,打造全球快销品商贸城和临空经济产业园,形成“一港、一城、一园”协同发展新格局。圆通将遵循“绿色、共享、高效、智慧”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各项工作,把“东方天地港”打造成真正的“精品工程”。


16816958642856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