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南宁国际铁路港顺丰分拨中心投用

2023年04月14日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国际铁路港顺丰分拨中心整体竣工并交付使用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顺丰分拨中心整体竣工并交付使用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宋斯丽 封荣权)昨日,南宁国际铁路港顺丰分拨中心整体竣工并交付使用,标志着南宁国际铁路港“一核两港七区”总体功能布局又迈出关键一步。顺丰分拨中心项目由国铁南宁局和顺丰集团共同打造,总投资近10亿元,运营后将成为广西面向东盟的最大的现代化物流分拨中心,年货物吞吐量可达100万吨。

  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物流枢纽节点和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的核心项目,规划“一核两港七区”共10个功能区,目前商务核心区、公路港、铁路港、城市配送区、农产品物流区、口岸物流区等已经投入使用。此次交付的顺丰分拨中心是公路港功能的重点项目,由快运处理仓和速运处理仓两栋主体建筑构成,其中快运处理仓主要用于大件货物的分拣,速运处理仓主要用于小件快递分拣,交付后将安装先进的自动化分拣设备。

  广西宁铁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育坡介绍,该项目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自项目开工以来,不断优化施工组织,狠抓施工安全、项目质量和进度效率,比预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南宁国际铁路港顺丰分拨中心整体投产后,将成为广西面向东盟最大的现代化物流分拨中心,也是国内行业领先的自动化分拣设备库,具备强大的物流快递中转、分拨、配送能力。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国庆介绍,项目通过电商物流的服务创新,将电子商务产业与快递物流分拨中心统一规划建设,投入行业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分拣设备,更加快捷、安全、高效地提供快递物流服务。项目整体投产后,年货物吞吐量可达1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