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航空开通“青岛—列日”国际货运航线

2023年04月12日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讯:4月11日,顺丰航空“青岛—列日”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行,这是顺丰航空在山东省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也是继4月1日“鄂州—列日”航线启航后搭建的又一条连通中欧的航空物流通道。



“青岛—列日”航线由波音747-400型全货机执飞,载量达110吨,每周运行2班,预期每周可为青岛往返欧洲的货运枢纽——比利时列日提供超400吨的航空运力,每周二、周六晨从青岛出口的快件、电商货物、普货等当晚即可抵达列日,国货“出海”再添新助力。


(本文图片均由顺丰航空提供)

(本文图片均由顺丰航空提供)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10周年,青岛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也是山东对外开放的桥头堡。“青岛—列日”航线将着力服务青岛的产业链供应链及进出口贸易,支持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近年来,顺丰航空在山东已开通“青岛—杭州”、“潍坊—深圳”、“烟台—深圳”、“威海—泉州”等航线,不断提升山东顺丰往来华东、华南的快件时效,并为山东大樱桃搭建全货机运输专线,助力大樱桃“保得鲜、卖得好、销得远”,为当地农业产业升级及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未来,顺丰航空还将密切关注国内、国际航空货运市场需求,积极拓展航线网络,提升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持续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