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持续提升服务体验,韵达签约阿里云

2022年03月02日来源:韵达速递


3月1日,韵达与阿里云在上海签约,宣布成立“智慧物流数据库创新应用中心”,共同探索推进分布式数据库在智慧物流核心系统中的深度应用。这也是韵达加速构建智慧物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精益化运营和全面提升商家、企业和消费者服务体验的重要举措之一。

韵达股份董事长、副总裁兼CT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数据库事业部负责人李飞飞、阿里云智能交通物流行业总经理肖露、阿里云数据库首席架构师黄贵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智慧物流数据库创新应用中心”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成立的“智慧物流数据库创新应用中心”,初期将在物流核心系统数据库分布式改造、面向物流行业数据库使用特点的分布式数据库内核功能优化等领域展开合作,并根据双方需要逐步扩展到其他领域。双方还将成立联合管理委员会对创新应用中心重大事项进行决策。

当前,中国快递业正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数字化服务是行业、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快递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韵达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加速推动韵达数字化升级,充分发挥智慧物流的能力,推进韵达产品升级、服务升级、业务升级,共同为广大商家、消费者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