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助力“小袜子”做成“大产业” 快递单量增长近200倍

2022年02月28日来源:中通之声

元宵节过后,来自全国各地合作商和电商平台订单像雪片般飞到浙江诸暨萌泽针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萌泽针织”)。行走在车间内,嗡嗡作业的织袜设备机器轰鸣,奋战一线的工人马不停蹄地包装、打包,处处涌动着节后销售旺季的强劲热潮。诸暨中通网点市场部业务员翁卫才也正手脚麻利地帮忙打单、贴单和装卸。

“服务客户两年多时间里,中通每天发出的快递单量从不到100单增长到如今高峰时2万多单,足足增长了200倍。让快递真正走进工厂,助力工厂降本增效,我们中通是做到了。”诸暨中通网点负责人徐娟说道。


1646011254833744.png


团队驻厂,让时效更快一步


浙江诸暨大唐镇被称为“国际袜都”。每年,从大唐镇走出的袜子有60多亿双,成交额达70多亿元,占全国产量的65%,占据了世界袜业生产近1/3的份额。“也就是说,全世界每三双袜子中就有一双产自大唐。”徐娟介绍,电商发展之前,大唐生产的袜子依靠批发市场卖给线下经销商。电商兴起后,诸暨大唐的袜业生产商与快递业也在进行着深度融合。

萌泽针织主要以生产袜子、针纺织品、服装为主,2019年12月与诸暨中通签署合作。通过专人驻厂、定制化包装、售后一体化等方式,诸暨中通快速布局“快递进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快递物流服务。

合作之初,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诸暨中通网点立即安排团队驻厂开展项目化运作,确保客户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当时,我们是直接带团队进驻到客户的库房,电商平台收单后信息随即同步到快递系统,我们的团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分拣、打包、装车、运输’的流程,服务更贴心,延误率也更低了。”


1646011277152726.png

诸暨中通市场部项目组成员在客户工厂帮忙打包

两年时间里,随着客户业务量稳步增长,诸暨中通驻客户仓库的项目组成员由最初的1人增加到目前的9人,日均配送量也由最初的100多单增长到最高峰2万多单。


打通上下游,为客户降本增效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一直是我们的服务宗旨。信息整合、资源对接,可以帮客户节约不少成本。”诸暨中通网点市场部负责人吴晓杰说。

诸暨拥有从原料、机械、织袜到染整、定型、包装、营销、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吴晓杰明白信息与资源的重要性,他定期整理手头的渠道资源,主动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的紧密联系,通过打通袜业生产供应链的上下游,帮助客户资源对接,降本增效。


1646011299754834.png


“无论是新入驻的电商扩建厂房,还是电商客户旺季缺原料供货商,我们都有最前沿的信息资源,为客户牵线搭桥、对接资源,助力客户降本增效。”

去年“双11”,诸暨中通为客户对接包装辅料供应商,1个月帮助客户节约近20万元。“2019年以来,我们在电商平台的销售额足足翻了200倍。送得快了,消费者满意了,回购率自然高了。”萌泽针织负责人刘雪萌谈起中通,忍不住竖大拇指。

几年如一日的优质服务让诸暨中通在当地积累下了良好的口碑,目前,通过诸暨中通发出的袜子每天都有数万单。徐娟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进仓配一体化,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从工厂到用户”的全链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