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邦快递携手微软推出全新电商跨平台物流解决方案

2022年02月10日来源:联邦快递

     2月9日,联邦快递集团和微软宣布将推出一项全新的物流解决方案,作为双方促进商业、供应链和物流变革的多年合作计划的一部分。通过将联邦快递的网络智能与微软Dynamics 365的诸多功能相结合,联邦快递与微软将向零售商、商家和品牌推出“物流即服务”跨平台解决方案。

     基于重塑商业体验的共同愿景,联邦快递与微软将助力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综合的购物方式,以及更加快捷、高效的配送服务。在当今准时供应链、全球贸易和电子商务加速增长的环境下,速度、灵活性和可视化至关重要。各行各业的客户需求和期望均已发生变化,联邦快递和微软正联手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工具,从每天通过联邦快递网络派送的1700万个包裹中,挖掘出全新洞察,助力各品牌改善客户体验。

为品牌提供“物流即服务”跨平台解决方案

      两家公司宣布将采用独特的数据集成技术,将来自联邦快递的数据洞察与Dynamics 365智能订单管理相结合,帮助品牌获取最新的信息和能力,以更好地履行、交付和服务客户订单,同时还能轻松地与其现有的电商平台实现集成。通过约60000个投递点以及电子二维码,这一跨平台解决方案将支持品牌为客户直接提供高价值的现代化体验,包括更快捷且经济的配送、近乎实时的快递状态沟通,以及便捷顺畅的退货服务。在构建亲和力方面,品牌所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需要管理更大的订单量、确保成本效益的实现并降低高昂的电话客服成本。而全新的解决方案可以为品牌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帮助其充分利用现有记录系统,优化服务方式,更加精准地履行订单承诺,同时受益于更完整的客户视图。

      联邦快递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芮思博(Raj Subramaniam)表示:“近两年前,我们与微软共同启动了一项旨在变革商业生态系统的合作计划。在此期间,我们在整合微软Azure技术和FedEx Surround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为实现高时效性优先快递的高级监控提供了关键支持。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中,我们将继续把来源于联邦快递网络无与伦比的供应链洞察与微软云服务结合起来,改善品牌、商家和消费者的电子商务体验。”

      Dynamics 365智能订单管理系统利用数据和人工智能创建全渠道的订单管理应用程序,与现有的企业资源计划(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相整合,可利用在线电商市场、移动应用程序和社交商务等其他订单源系统的生态,以及电子数据交换(EDI)或实体销售点等传统订购渠道。该平台预置连接器,可与各大品牌现有的全渠道订单接收、跨渠道订单履行及交付的领先工具建立连接,并且可在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低代码或无代码环境中实现基于规则的订单编排操作。借助整合到联邦快递网络中的数据和可视化,两家公司旨在让企业以全新且创新的方式,更好地服务于其客户。

       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在现代经济中,拥有弹性供应链对于每家组织的成功来说都至关重要,这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通过Dynamics 365,我们将联邦快递网络的数据和洞察与微软云服务相结合,帮助组织加速其业务运营的数字化转型,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为综合的购物方式,以及更加快捷、高效的配送服务。”

以可视化的物流供应链赋能各行业

       联邦快递与微软于2020年5月启动合作,助力众多企业在当今日益数字化的商务生态系统中更具竞争力。新冠疫情极大地提高了电子商务的普及率和各种规模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疫情之前,联邦快递预计,到2026年美国国内包裹市场每天将达到1亿件。如今,该市场预计将提前四年达到这一规模,即到2022年增至每日1.1亿件包裹——其中86%的增长预计来自电子商务领域。

       FedEx Surround是联邦快递首个运用微软Azure云技术构建的面向客户的解决方案,彰显了双方合作的创新潜力,以及将数据运用于物流领域的直接影响。联邦快递Surround平台运用了联邦快递网络中数百万个数据点,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分析解决方案,主动监控联邦快递的包裹在交付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如天气干扰或交通延迟等。这些近乎实时的信息为客户提供其供应链状态的可视化,并允许他们主动制定补救措施和替代方案,联邦快递也能协助执行这些方案,以保持正常递送。

       FedEx Surround已于2020年12月正式启用,并在支持新冠疫苗运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平台使得联邦快递能够管理和监控大幅增长的优先发货量。

      联邦快递与Dynamics 365智能订单管理的无缝数据集成技术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面向美国客户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