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与中铁集装箱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多式联运发展 打造国际、国内多式联运精品线路

2021年05月19日来源:京东物流

5月17日,京东物流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集装箱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一体化供应链、铁路货运、物流信息、技术装备等领域所积累的运营经验,共同打造国际、国内多式联运精品线路,在市场拓展、运输组织、场站建设、信息化升级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铁路多式联运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中铁集装箱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国有大型集装箱运输企业,也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统一经营服务平台以及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秘书处单位,通过发挥专业化、国际化、网络化优势,积极打造推广中欧班列、铁海快线、多联快车三大品牌产品,不断丰富拓展铁路集装箱国际联运、铁水联运、公铁联运运营组织经验与创新模式。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提升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京东物流、中铁集装箱公司积极响应,在业务发展中不断加强合作,开拓合作领域和范围,协同打造铁路多式联运品牌产品,全面满足客户大批量、长距离、准时效的运输需求。

根据合作规划,京东物流将依托在网络覆盖、信息技术、平台展示、全球采销供应链等方面优势,与中铁集装箱公司在品牌产品、境内外网络、铁路集装箱专业化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际、国内多式联运精品线路,并开展海外仓布局、跨境供应链整合以及标准服务产品能力建设合作,携手打造触达全球的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多式联运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通过线上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携手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

双方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合作体量的重要举措,未来还将拥有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相信此次合作将显著优化物流资源配置,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构建更加高品质、高效率的综合物流网络,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