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将支持中国二氧化碳减排努力

2021年03月31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近日宣布,未来10年内将投资70亿欧元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当天还表示,将支持中国的二氧化碳减排努力。

据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估算,在未落实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相关举措的情况下,2030年其碳排放总量将约为4600万吨。2020年,该集团碳排放量近3300万吨。未来,全球物流业务预计仍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至2900万吨以下。

为达成这一目标,相关投资将主要用于开发利用航空替代燃料、扩大零排放电动车车队规模和建设更多环保建筑。其中,到2030年,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用于最后一公里派送的车辆中将有60%为电动车,总数超过8万辆。在2020年,这一比例仅为18%。

安澎称,在全球化时代,可持续、清洁的替代燃料是发展气候中性物流的基础。特别是在空运领域,可替代燃料有助于减少碳排放。“因此,公司将更深入地参与到相关倡议中,加强跨行业交流,以制定全球战略和标准。只有各国、各行业团结合作,公司才能在所有领域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官方此前宣布,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并要求“降低碳排放强度”。

谈及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安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可持续”概念的重要性。“中国计划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愿意支持这一努力。”他表示,该集团希望很快与各国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并基于长期考量制定相应策略。

目前,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旗下DHL快递中国区在发展绿色物流方面取得多方面实质性成果。2020年,DHL快递中国区取派件碳排放效率较上一年提高7.9%。截至去年底,公司已实现15.8%的清洁能源派送覆盖率,车队中电动车比例达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