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日本邮政出售拓领集团“全球快递”业务

2021年03月31日来源:中国邮政报

日本邮政近期宣布将根据周转计划出售其亏损的澳大利亚物流子公司拓领集团(Toll Group)的“全球快递”(Global Express)业务。

日本邮政2015年以65亿澳元(51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拓领集团,但近年来经营表现不佳,日本邮政曾对拓领集团进行了一些重组和周转计划。拓领集团表示在对其“全球快递”业务进行战略审查之后,理事会宣布对其“全球快递”业务进行出售,但不确定交易是否会发生,摩根大通和野村证券被任命为财务顾问负责管理出售流程。同时,拓领也宣布其“全球物流(Global logistics)”和“全球货运(Global forwarding)”业务不受影响,其业务部门仍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实施公司改善业务绩效的战略。

拓领集团“全球快递”业务在澳大利亚提供当日、优先和标准B2B、B2C快递业务以及到新西兰的业务,每年交付9500万件包裹,收入35亿澳元。受包括网络攻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经济疲软影响,拓领集团在2019年和2020年业务遭受重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