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首次亮相华为生态大会:赢生态、构产业、谋未来

2021年05月19日来源:顺丰国际

2021年5月17-18日,华为中国区盛大的生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超25000平米的展厅,专设生态馆、产业馆和行业馆三大展馆,吸引了千行百业近三万名生态伙伴参展。

作为华为公司物流行业的生态合作伙伴,顺丰以“现代智慧城市科技服务和综合保障方案”为主题亮相于华为生态大会的舞台,携3C行业全景解决方案和丰图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其在3C行业覆盖研、产、供、销、服供应链全链条管理能力及新基建时空底座能力。开展首日,展台人潮如织,许多观众和客户纷纷驻足,成为人气最火爆的展台之一。

3C行业产品及解决方案

360°把脉企业供应链管理痛点原材料物流通过顺丰智慧数字化供应链的分析调度和海陆空铁一体化强大的物流底盘,为客户提供客制化、个性化运输方案;同时综合成本、服务、风险等方面因素,加强供应链管理效益及成本控制。生产物流顺丰有先进的智慧仓储和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通过AI视觉对人、车、货、场进行实时数据采集、识别及分析,实现全场景智能化管理;通过IoT等科技手段,大幅提高仓内管理智能化,配合模块化、可扩展性强的智能设备和系统能力,提升仓储运营效率。干线和末端物流顺丰可以提供线上线下多组合的运输配送服务,依托市内前置仓网络,提供同城极速配送服务;通过 “丰链通”智能终端及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消费电子品牌商及渠道商打造前置仓网,解决库存及资金压力。备件和逆向物流顺丰通过打通微信小程序端服务,使客户的备件库存可视化,从而实现智慧调拨服务。增值服务 顺丰也开通了各项增值服务,如提供上门开通激活充值手机号卡多功能服务、旧机回收及会员礼品寄递等客制化增值服务;顺丰自营的丰修服务,提供检测、维修、回收、多品类一体化的售后供应链解决方案紧随市场与技术变化,顺丰所打造端到端的安全、高效、互联和极速响应的柔性智慧供应链体系,解决了3C行业供应链“广深高速”的难题,也为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球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最终实现行业“研产供销服”端到端智慧连接和协同创新。

助力孪生数字城市建设

依托顺丰庞大的物流资源和人工智能技术,丰图实现对城市各类信息的无感采集,动态感知城市每一次呼吸;同时,在传统互联网的基础上,将地址数据及城市数据智能聚合,构建高精细语义地图,从而更加精细的体现AOI、内部路、楼栋、停车场、出入口等深度数据;基于微观BIM数据并结合实景三维建模技术构建的高精度三维地图还能全面呈现城市精细化信息;通过精准地址匹配引擎,还可以实现人、房、法人、水、点、气等各类政务数据到户融合,从而支撑IOC精准决策,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数据孪生基座。数字孪生城市运行基座高精度还原物理世界,融合户室级的三维模型、BIM/CIM模型,融合从行政区、街道、社区、AOI的海量时空数据,深达城市的每一处毛细血管。

此外,利用场景化迭代的数据能力,丰图在智慧政务、产业经济、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七个方向提供例如“高速慧眼”、110警情定位、流动人口管理、税务地图等实战产品服务,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开辟了新模式。

丰图科技目前正和华为展开全面合作,依托华为面向智慧城市的New ICT能力,构建城市级的数字孪生基座。我们相信,丰图联手华为会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时空数据建设、运营方向取得更大的突破。

除了展台展示,顺丰3C行业总监石晓芬和丰图科技副总经理杨洞庐受邀出席物流和新基建分论坛,并发表了《顺丰智慧物流平台助力产业升级》和《顺丰助力孪生数字城市建设》的主题演讲。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对于服务的智能化、可持续、敏捷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顺丰也将和华为以及各行业的生态伙伴一起,共同成长,共创价值,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