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自采自运自销!圆通这家分公司帮助农户解决滞销蔬菜

2022年11月28日来源:圆通之家

近日,疫情叠加供需关系等多方面因素,河南多地出现时令蔬菜滞销难题。获此消息后,圆通河南商丘夏邑分公司负责人赵俊飞组织公司员工主动对接帮扶,自采自运当地蔬菜5吨,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还有几袋芹菜?来搭把手,抓紧搬上来!”

“大葱打包好了吗?动作快些!”

......昨日(10月23日)下午,在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业庙乡的几处田地旁,十几位农民和圆通小哥正忙得热火朝天,这其中就有赵俊飞和他手下员工的身影,他们正和农民一起采摘、打包蔬菜,从中午一直忙活到晚上6点,将圆通几辆4.2米厢式货车塞得满满当当。

“看到新闻里满地滞销蔬菜的画面,太心疼了!”赵俊飞说,“我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献点爱心。”



赵俊飞介绍,夏邑是长寿之乡,蔬菜品质特别好,让这些新鲜蔬菜烂在地里,太可惜了。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此前就认识的业庙乡乡长侯庆庆,提出要采买一些蔬菜,并会统一调配车辆、专人全程对接、闭环运输管理,既能帮助缓解当地农民的焦虑情绪,也能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人。“虽然算不上帮大忙,但重要的是这份心意,”赵俊飞说,通过圆通网络,还有县里给发放的车辆通行证,目前这批新鲜蔬菜已经顺利送到了郑州有需要的人手中。“太感谢圆通了,今年夏天,我们农户的西瓜滞销了,也是圆通主动联系,帮我们销出了10吨西瓜。”候庆庆说。

她也呼吁,夏邑县是蔬菜种植大县,目前正值白菜、芹菜等秋冬蔬菜上市季节,希望大家一起想办法,促进蔬菜快速流通,维护广大菜农利益。

河南省政府近期也专门出台10条措施助农卖菜,帮助菜农对接销路,还推出“一车一证一线路,有效期内车辆可以多次往返”做法,为蔬菜销售开辟优先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