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1.2亿赠险保额来了 湖北咸宁1000名新业态劳动者有福啦!

2022年11月25日来源:咸宁市总工会


11月22日下午,在咸宁市长安大道96号大畈邮政3楼会议室响起一阵阵掌声,原来是市总工会、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宁中心支公司在此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险活动。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汪浩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青松,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诚,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宁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宋海升、副总经理马小勇,中国银保监会咸宁监管分局保险代理科科长高森子,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阮恢水,市直、咸安各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捐赠仪式会议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宁中支总监杨艳华解读了捐赠意外险和咸惠保险种说明;咸安区邮政分公司快递员万幸致感谢词;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阮恢水代表咸宁1000名新业态劳动者接受赠险。

最后,罗青松代表市总工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说,近年来,以物流快递员、送餐员、网约司机、货车驾驶员等为代表的新业态从业人员群体大量涌现,逐渐成为城市职工队伍的新生力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他们为城市繁荣和发展,为人们的生活和服务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辛勤劳动。但也面临着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情况。为给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提供长期的、全方位保障服务,湖北新华人寿咸宁中心支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协助工会组织给各位新业态劳动者赠送保险福利,用优质贴心的保险服务践行承保单位的社会责任,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捐赠1000份意外伤害保险,把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的奋斗前行之路多一份稳稳的风险保障。

罗青松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保险机构与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的沟通、交流、合作,拿出务实举措,强化对新业态群体的权益保障,切实提高新就业群体职业安全感,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新业态群体感受到触手可及的温暖,做好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最贴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