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外卖小哥因小区封闭求“短租” 当晚已获妥善安置

2022年11月23日来源:美团


11月22日晚,一封“骑手求助信”在朋友圈引起广泛转发。“求助信”的发起人是一名北京外卖骑手,日常在海淀区北三环附近跑单,因小区封闭管理,在外临时找不到住处,继而通过这种方式向社会求助。3小时后,美团与该名小哥取得联系,并安排了免费的酒店住宿。

该名外卖小哥在求助信中称,“所在的小区自11月20日凌晨开始封闭,不允许进出,很多骑手担心再次封闭,没有收入”,故而“希望有渠道的爱心认识可以牵线搭桥,帮忙提供相应的短租渠道。”

“求助信”很快引起了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可以提供帮助”。当晚10时左右,记者通过扫描骑手预留的二维码可以看到,该名骑手更新了微信签名,“美团已经安排住宿,大伙都住下了,谢谢大家关心”。网传的骑手朋友圈视频显示,骑手入住的是双人标间,房间看起来整洁、舒适。

与此同时,美团也对外发布公告,称已与骑手小哥取得联系,并免费安排了酒店住宿。美团还在声明中公布了同类型骑手的住宿解决办法,“还有类似情况的骑手,请联系所在站点或拨打骑手客服热线10101777,我们尽力帮大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