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3小时运送500多件快递外卖,“大白”物业齐心守护封控居民

2022年11月23日来源:北京日报

疫情无常,仔细工作暖心怀!道一声楼长、物业及志愿者工作辛苦了!”收到快递后,一位居民在微信群里写下几句话,表达谢意——这也是很多居民的共同心声。

11月20日,因楼内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丰台区新村街道万芳园二区8号楼按要求实施封控。“家里啥吃的都没了!”“冰箱是空的。”“外卖能送吗?”当日是周日,居民们有些猝不及防,尤其是家中没有“余粮”的,心里有些慌张。

吃饭是头等大事。感受到大家的不安情绪,街道、社区和物业也很着急。经过一番紧急协调后,物业当晚8时在群里发一条通知:“从明天开始,上午10时30分至12时和下午16时30分至17时30分,集中派送快递、外卖等生活必需品。”快递外卖能上楼送到家门口,不少居民松了一口气。

11月21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次集中派送准时开始。楼门口白色货架上,快递外卖已摆得满满当当。5名身着防护服的社区志愿者“大白”和7名身着浅蓝色隔离服的物业人员,临时组队,配合默契,在现场紧张忙碌起来——有的往小板车上码货,有的专门登记,有的负责摆放新到的快递、外卖。快递、外卖按楼层装好后,再由“大白”拉着黄色小板车上楼,挨家挨户去送,一人一车,来来回回。

“刚到一个外卖,能麻烦送下吗?”“刚刚快递小哥把快递放架子上了,辛苦帮忙带上来。”物业工作人员、8号楼楼长刘冲负责派送现场和楼内居民的沟通协调。他盯着群里消息,快速回复大家千头万绪的问题:“按楼层派送,刚到7层”“快递没收到的,耐心等待一下”“17层还在装车”……

第一次集中派送,登记了整整11页纸的内容,足足有200多件。大家伙儿的辛劳和付出,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点赞:“辛苦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了”“快递已经收到,感谢感谢!”“买的蔬菜已经送到了。感谢大白的辛勤付出,挨家挨户不容易。”

21日下午第二次派送,任务更重,快递外卖量比上午多出足足三分之一。为了不让居民着急,刘冲和众人商量后,决定提前半小时开始。到17时30分,一个半小时,货架再次清空时,已是夜幕降临。

在因疫情而被封控的特殊时刻,社区志愿者和物业人员拧成一股绳儿,在3个小时内将500多件快递外卖及时送上楼,全力守护着被封控居民的生活。尽管每个人很累,但大家都感到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