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应邀出席中巴数字经济对话,分享中国快递数智化发展成果

2022年09月16日来源:申通之声

中国驻巴使馆金红军公使在对话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20时,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CEBC)主办的“中巴数字经济合作系列线上对话会”第三场专题活动如期召开,驻巴西使馆临时代办金红军公使、CEBC主席内维斯出席并致辞。

应巴方邀请,申通快递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格力电器、巴西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巴西电子电气设备制造商WEG等中巴两国机构、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以“未来工厂:中巴工业自动化”为主题的对话会。中巴相关领域企业、专家及媒体代表与会。

申通快递副总裁秦磊作了题为“数智运营引领中国快递业新发展”的演讲,系统介绍了中国民营快递30年发展史以及“千亿时代”中国快递企业通过数智化提升效能、降低成本、优化效率的策略、打法及进展,促进了巴方对中国及申通快递的了解,巴方嘉宾对以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为核心的“数智运营”战略帮助申通快递取得的发展成果感到震撼,高度评价中国快递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邀请以申通为代表的中国快递物流企业来巴发展。

此次,申通快递作为巴方特别邀请的国内唯一快递企业,这表明,申通数智化转型已取得一定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工业自动化、智能化加速发展,提升工业自动化水平,事关各国长远发展利益和世界人民福祉。此次对话,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中巴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物流、航空、家电、制造等行业智能化转型中的应用及前景,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实现更加安全、高效、绿色、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