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进厂 | 疫情之下,分仓服务助力客户发货无忧

2022年09月14日来源:韵达速递


近期,沈阳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部分线下商家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同时也使本地不少电商商家发货受阻。

李女士是沈阳一家电商初创企业负责人,目前在主流电商平台拥有两家网店,日常主营猫砂产品,通过韵达日发快件近万票。在沈阳疫情期间,得益于今年年初使用韵达供应链推出的分仓服务,李女士两家网店发货丝毫未受疫情影响,订单量不降反升。

“2021年我们入驻了韵达沈阳仓,今年3月份韵达供应链又找到我们在潍坊开设了分仓。近期沈阳出现疫情,店铺订单全部临时切换至潍坊仓发货,快件发出一切正常。” 李女士表示,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公司网店线上促销活动也将如期开展。

近几年,疫情导致的供应链断链呈现常态化趋势,为了降低疫情对商家发货的影响,韵达供应链协同快递、快运、干线运输、仓配等各板块资源,主动为商家提前建立快速响应的应急机制,并通过引客入仓、提供分仓等方式,为商家提供综合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帮助商家降低因疫情期间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助力商家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生产流通效率。

据韵达供应链东北地区负责人介绍,作为初创企业,李女士的公司刚开始运营时,发件量只有几百票,韵达供应链主动邀请李女士入驻沈阳直营仓,并提供一件代发服务,让李女士免去了物流环节发货烦恼,集中精力专心做好店铺运营、品牌推广重点工作。

“通过自主研发的韵达供应链订单管理系统,我们能够与商家的信息系统建立数字化的链接,提供全渠道一体化的库存、订单等运营管理能力,实现上下游的信息传递和共享,让商家与韵达供应链真正实现一盘货管理。” 韵达供应链东北地区负责人介绍说,后来,随着李女士店铺发件量突破5千单,韵达供应链根据李女士店铺订单流向,提出了一套分仓综合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

“客户店铺华北地区订单量由沈阳仓分流至潍坊仓发货,韵达供应链提供包括运输、库存管理、办公场所、标准宿舍等一系列极具性价比的一站式综合供应链服务。”韵达供应链东北地区负责人回忆说,李女士当时很担心分仓后公司货物的运输,库存管理,以及公司新增物流部门员工异地办公成本等问题。

然而让李女士最终下定决心的还是分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入驻的韵达供应链直营仓跟韵达分拨中心是在一起的,日常公司发货通过流水线与分拨中心相连接,快件打包完就能进入分拣环节,无需二次中转。” 李女士表示,经过综合成本核算,相比自建仓储,分仓运营成本更低,客户体验也更好。

此外,作为韵达供应链直营仓客户还享有优先发货权利,无论淡旺季快件都能保障优先发货,优先中转,这也是李女士非常看重的一点。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众多商家纷纷调整销售模式。韵达供应链以需求和市场为导向,以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和管理为支撑,以体制机制改革、人力资源和组织变革为保障,协助商家在更大时空范围内构建柔性化、敏捷化、智慧化的供应链体系,满足疫情之下不断变化的客户寄递服务需求。

“韵达全网各分拨中心出港操作产能是不同且固定的,我们通过协调各板块资源开展区域联动,将发件多的客户转移至产能不饱和的分拨中心进行发件,满足客户不限量发货需求。” 韵达供应链东北地区负责人表示,这既盘活了闲置产能,提升了客户体验,又解决了疫情下客户单仓运营的风险,最终实现商家与韵达的双赢。

目前,上海韵达供应链已建立起OMS、WMS、TMS、BMS等信息处理平台和信息系统,并持续投入智能化仓储设备,整合仓储、运输、快递、城配等资源,为客户提供B2C仓配一体、B2B仓配一体、跨境电商、联合仓、传统运输、仓店调拨、O2O、SAAS、行业供应链等产品和服务,业务覆盖上海、北京、广州、天津、 成都、杭州、济南等全国 21 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