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高温下的跨越紫与时间赛跑,只为不辜负每一份期待! 

2022年07月07日来源:跨越速运

骄阳似火,暑气熏蒸。7月的上海酷暑难耐,多地气温持续高位运行。大多数人都尽量减少外出,待在室内或阴凉处躲避高温,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正常运转、客户生产供应链畅通,40℃的高温天,依然奔走于城市各个街道巷口,用他们的坚守换来人们生活的便利与美好。这群有担当、有责任心的高温下的“坚守者”就是来自上海青浦城区点部的跨越小哥们。


紫色军团战高温,坚持“一诺定达”!


作为一名物流人,跨越小哥们深知,每一票货从始发地到目的地的运输过程有多不易,所以每一件包裹都值得用心去对待。即便赤日炎炎,汗如雨下,打湿了面庞,湿透了衣衫,但跨越速运“一诺定达”的承诺始终都不会变。

(跨越青浦城区点部取派组长相吉庆)


一天之计在于晨,7月7日早7:00,跨越青浦城区点部操作现场,跨越小哥们已经纷纷到岗,忙着把从转运中心刚刚拉过来的快递包裹按区域进行分类。仓库里大家干劲十足,忙得是一片热火朝天,办公室里,取派组长相吉庆也没有一刻停歇,大清早便坐在电脑前,认真核对着当天需要派送的货物并仔细做着导表,以便稍后货物分拣完,每位快递员都能快速拿到自己的配送清单。


直面“烤”验,高温下派送任务不停歇!


分拣,打包,装车,派送......梅雨季之后,迎来高温天气的上海青浦,温度一度达到了40℃。面对烈日“烤”验,相吉庆和同事们却丝毫不惧,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上午9:00,快递员刘艳杰便开启了一天的快件派送工作。据刘艳杰介绍,他现在主要负责的是外环厂区区域,一天取派两三趟,大概有20票,包裹主要以重货、托盘货为主。提及自己的工作,刘艳杰面这样说,“高温下来回奔跑,虽然辛苦,但作为一名快递员,迅速妥善的把快递送达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跨越小哥刘艳杰)


无独有偶,在上海青浦城区跨越点部,像刘艳杰这样高温下的“坚守者”还有很多。上午11:00,点部快递员游成勇就已经完成了当天上午的派送工作,回到点部,他争分夺秒的吃完午饭,便再次开始了派送工作。因为天气太过炎热,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十分担心他的身体,面对大家的关心游成勇表示,“天热,体力消耗确实比平时大,但只要及时补充水分,保持体力,也还好,这方面我会带大瓶的矿泉水来喝。另外,只要想到能尽快把这些货送到客户手上,我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跨越小哥游成勇)


勤奋与努力一脉相承。作为跨越速运的“新兵”,于景兵去年刚加入跨越速运,现在已经和刘艳杰、游成勇等“老兵”一样能够独当一面了。现任青浦城区点部取派干司机的于景兵,日常主要负责的是城区内环的快件取派工作,运送的货物则主要以大货、重货为主,单件最重达200斤,在这样的单件重量下,他的日均取派量却高达24票。这在整个点部的快递人员中,都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跨越小哥于景兵)


华灯初上,晚风习习,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忙碌,晚上21:00,于景兵送完当天最后一票货终于下班了。在返回住处的路上,他买了一盒炒面当做晚饭。虽然简单了点,但于景兵却很满足,“最近快件比较多,休息吃饭的时间比较少,有时候忙碌起来,经常顾不上吃饭。炒面算是自己今天第一顿正经饭了,能够吃上一口热乎的,就很知足了。”昏黄的路灯下,看着这名额头上还渗着汗珠,脸上却由内而外散发着真诚笑意的跨越小哥,让人很难不为之动容。

据取派组长相吉庆介绍,“跨越上海青浦城区点部现共有8人,平均每年送出的快件已超2000吨。疫情解封后的上海,发货量、派件量激增,我们的快递人员除了要超额完成客户货物取派工作外,还要做好每件货物的消杀处理工作。”

时间十分紧、任务也很繁重,但为了高效、安全地完成每一项取派任务,大家都没有过一句怨言。“在所有人认真细心,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下,我们点部送出这么多的快件从来都没有出过差错。”相吉庆无比自豪的表示。从这一点,我们也再次看到了困难面前,根植于跨越人身上迎难而上,“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跨越精神。


“暑”你最美,向全国快递小哥致敬!


每一个坚守的身影,都是烈日下最美的风景。每一票快件得以成功寄递背后,都凝聚着无数快递小哥的艰辛与付出。当下,除了跨越速运的快递小哥,全国各地还有无数快递员也都头顶骄阳,载着货车穿梭在城市各个角落,实属辛苦。

对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在日常货物寄递中,能够给与所有快递企业和快递员们多一分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在接收快递时,也能对这些辛勤付出的人说一声“谢谢,辛苦了,快递小哥!”



有一种奋斗,叫高温下的坚守;有一种拼搏,叫酷暑下的“烤”验;向每一个全力以赴、坚守在烈日下的快递员致敬!也感恩上海青浦区每一位跨越小哥的坚守和付出,2022下半年,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将更好的物流服务给到每一位客户,用实际行动奏响跨越速运奋进向前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