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朝阳劲松街道:快递小哥进驻封管控小区无接触配送

2022年05月06日来源:北晚在线


疫情尚在持续,封管控小区的居民如何收取快递?5月4日,在城管队员的协调下,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队进驻劲松街道部分封管控小区,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快递送到居民手中,打通了封管控区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

本轮疫情以来,劲松街道部分小区被列为封管控区。由于居民人数多,网购需求大,一些小区门口出现了快递堆积的情况。“管控区农光里中社区共有2890户,昨天一天就下了8000余单。”京东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居民与快递员频繁接触,存在潜在风险。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劲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协调京东、中通两家物流公司组织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队进驻封管控区,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进行配送。5月4日,6名快递小哥志愿者穿上防护服进驻农光里中社区和农光东里社区,打通了小区内快递投递的“最后100米”。当天,快递小哥共配送快递近2000件。

据了解,入驻封管控区的快递小哥志愿者均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程佩戴N95口罩,穿戴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手套,实行闭环管理。根据相关要求,快递小哥将快递统一运至居民楼下,并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封控区,由“大白”负责将快递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门口;在管控区,居民可下楼自取。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劲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协调解决了快递小哥的吃饭和住宿问题。执法队员顾毅表示,快递小哥入驻封管控小区,改善了小区门口快递堆积的问题,避免了人员聚集,减少了流动,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推进快递小哥入驻农光里、农光里南等社区,为居民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