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上海市领导参加 推进“一网通办”统一物流平台建设签约仪式

2018年09月25日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9月22日消息,找政府办事,来回跑动“送”“取”材料是一大烦心事,能否像“网购”一样,在网上“下单”后,就有快递小哥上门取送件?昨天,市大数据中心与市邮政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一网通办”统一物流平台建设和“快递+政务”服务,通过快递服务优化行政审批业务流程,减少送达时间,助力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和“痛点”,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提供安全、便捷、省心的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上海邮政寄递事业部将作为物流服务提供商,为本市“一网通办”提供专属、优质的标准化快递服务。他们为“一网通办”特别定制了专用统一封套,配备了经过训练的专属递送队伍,确保邮件安全揽收,优先投递,并承诺政务服务快递本市范围次日送达,特急办件当日送达。同时上海邮政还开通专属客服,申请人可通过拨打11183或专属座席电话实时查询邮件投送情况。

随着统一物流平台建设完成,本市“一网通办”总门户的“四个统一”已基本实现,做到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总客服、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以及统一物流快递。市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进一步做好事项汇聚工作,推进全流程、一体化运作,提升群众“一网通办”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