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全力以赴护航进博会,万众一心严守安全关

2018年08月29日来源:圆通之家

“我宣誓……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以百分百的担当、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实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万无一失,为进博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8月28日下午,圆通速递召开进博会安全保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进博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还邀请了青浦公安分局、青浦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作指导发言。



进博会是中央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目前,上海正举全市之力、青浦正举全区之力,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

圆通速递高级副总裁邓小波表示,做好进博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圆通速递要全面落实国家邮政局各项安保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一要讲政治、严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盯重点、抓落实,严抓“三项制度”的落实工作;三要查隐患、促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四要重细节、落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制,把各项任务、措施和责任细化到各级领导、各个部门、各个环节,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责任把好每一个环节,对安全事故做到零容忍。”会上,圆通速递上海区域闵行区虹桥分公司负责人梁卫慧代表现场100多家分公司作表态发言。

圆通速递党委副书记兼总裁办主任钱水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管控,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将进博会的重要意义和安保工作的责任要求宣贯到每一位员工,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在全网开展安全保障大排查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司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体现圆通“服务社会 强企为国”的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圆通速递总部与上海区域、上海区域与上海转运中心、分公司代表签订了进博会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并对上海区域100多家网点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