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亚马逊与宁波共建跨境电商园 年底举办全球开店卖家峰会

2018年08月20日来源:宁波日报

17日,亚马逊宣布与宁波共建跨境电商园,计划选址鄞州区科技信息孵化园。据了解,这是继杭州和厦门之后,亚马逊在中国建设的第三座跨境电商园,将依托宁波舟山港优良的跨境出口辐射能力,为宁波企业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

去年,亚马逊中国与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跨境电商园建设是双方合作的成果之一。该园区正式运行后,亚马逊将在宁波设立办公室并组建服务支持团队,开展各类亚马逊官方培训活动、举办园区开放日、组织分类分享会,全面强化宁波企业跨境出口业务能力。

根据市场调研,亚马逊将从家具家居、家装建材、汽配、五金工具和服饰箱包产业等宁波传统优势产业着手,依托跨境电商园针对性提供涵盖开店、孵化和企业对接等环节的服务,同时针对优势品类深入解读、精准招募企业,培育当地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今年年底,亚马逊还计划在宁波举办全球开店卖家峰会,探讨热点话题、组织官方培训、现场咨询诊断、展示热销品类等活动。

目前,亚马逊的10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企业开放,140多座运营中心遍布全球,将中国企业提供的产品销往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