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邦快递开通全新航线连接中国和越南

2018年08月15日来源:中新网广州

中新网广州8月13日电(记者 郭军)联邦快递13日宣布正式推出全新航线,连接越南首都河内和位于中国广州的联邦快递亚太区转运中心,以提升河内的进出口服务。新航线将显著提升所有河内入境航班货物的运输时间,首次使其实现亚洲区内次工作日达服务。

全新航线将使用波音757货机,每周四次航班往返广州和河内。从河内出口的货物只需一个工作日即可到达中国和亚洲其它主要商业中心,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河内运往欧洲和北美的货物将在两个工作日内送达。对于所有运往河内的国际货件,运输时间将减少一个工作日。来自欧洲的货物将在两个工作日内抵达河内,而来自北美的货物将可以在三个工作日内抵达。


联邦快递B757货机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联邦快递供图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越南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中越间的投资和贸易不断加强。2017年中越双边的贸易额接近1000亿美元。为了满足中越间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我们开通了全新航线,将进一步支持中越企业的互通互联,推动双方贸易发展。”

最近,由联邦快递委托进行的研究发现,美国、中国、印度以及欧洲主要市场是越南中小型企业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中小型企业主对于出口持续增长持乐观态度,而这一增长的关键因素是物流供应商的支持。

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联邦快递持续调整其在亚太地区的网络和航线。今年4月,联邦快递推出一条全新航线,连接位于广州的联邦快递亚太区转运中心和位于孟菲斯的联邦快递全球转运中心。今年1月,联邦快递正式启用在中国的第二个国际转运中心—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