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亚马逊2018年在美销售总额或达2582.2亿美元

2018年08月08日来源:雨果网

据外媒报道,受到反垄断调查的威胁电商巨头亚马逊目前已经被美国白宫盯上,但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不足以阻止亚马逊的扩张步伐。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亚马逊2018年美国市场销售总额预计2582.2亿美元,这一数字将占到美国所有在线零售额的49.1%,占总零售额的5%。

从最初的一家在线书店到电商市场领域的巨头公司,亚马逊爆发式的扩张得益于一个由第三方卖家组成的强大的市场网络、品类众多的自营品牌、还有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Prime会员计划。现在,亚马逊正快速接近一个临界点,与其他所有零售商相比,更多的人将在亚马逊上购物消费。

紧随亚马逊其后的电商平台是eBay,它以6.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苹果以3.9%的份额位居第三。全球最大的实体店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在电子商务领域的表现还不够好,在美国在线销售市场中仅占比3.7%,甚至落后于苹果。这些数据之所以引人注目,不是因为它们的数值,而是因为亚马逊的扩张速度依然没有减慢。亚马逊的销售额比一年前增长了29.2%,当时它占据了电商市场43%的份额。

驱动亚马逊爆发式增长的“火箭船”,正是亚马逊的第三方卖家电商平台(Marketplace)。据eMarketer预测,到今年年底,Marketplace的市场份额将超过亚马逊自有销售额的两倍,销售额达1760亿美元,占亚马逊零售总额的68%,而亚马逊的直接销售占比仅为32%。

无疑许多其它电商平台都在追求Marketplace模式,这种模式实质上为平台运营商创造了双渠道的交易,从而能通过不直接出售商品来提高利润率。eMarketer首席分析师安德鲁·利普斯曼(Andrew Lipsman)指出:“亚马逊Marketplace销售额的持续增长在很多层面上都是合理的。更多的买家频繁地在亚马逊上交易,自然会吸引更多第三方卖家。由于第三方交易的利润也更高,因此亚马逊完全有动力为平台上的卖家提供更加无缝的销售体验。”

就热门产品类别而言,电子科技类产品仍然是最受消费者青睐的类别。eMarketer预计它们的销售额为658.2亿美元,约占亚马逊总营业额的四分之一。其次是服装和配饰,为亚马逊带来398.8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三位的是医疗、个人护理和美容类产品,总销售额为160亿美元。第四是食品和饮料,其销售额仅为47.5亿美元。所有这些类别都较一年前增长了38%以上,但最值得注意的或许是,亚马逊自己也在不断进军这些热门品类,成为一个最有力的市场竞争者之一。

在科技领域,亚马逊自营产品有kindle、Fire平板电脑、Fire TV,当然还有广受欢迎的Alexa技术支持的Echo设备,以及其他产品。同时亚马逊自营的服装品牌也正在被大力推广。就在不久前,亚马逊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收购在线药品销售网站PillPack,这将成为健康产品和服务战略的主要杠杆。而且,亚马逊已经收购了全食超市(Whole Foods),并将围绕膳食包和“无人实体店”进行更广泛的开拓。eMarketer认为,实体业务将帮助亚马逊在这些领域产品的销售中发挥重要作用。

eMarketer高级分析师帕特里夏·奥尔西尼(Patricia Orsini)在报告中指出:“亚马逊的食品饮料的产品战略与图书战略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以占据行业品类主导为目标。然而,食杂行业对电商而言仍是挑战。出于各种原因,大多数人偏好在实体店购买食品,所以这类商品在线销售的份额很低。但亚马逊的优势在于,它的目标消费者基本是满意于网上购物方式的。除了收集有关全食超市购物者的数据洞察之外,亚马逊还很可能将实体店采购转变为网上采购。”

所有这些举措不仅会促进亚马逊产品销售,还创建了一种“亚马逊式”的购物氛围——以超常规的低价购买这些产品,或者购买其替代品。到目前为止,人们认为亚马逊不太可能遭到反垄断调查,因为5%的零售份额证明了电子商务仍是商业市场的冰上一角。然而,仅从电商的角度考虑,亚马逊的巨头地位确实是显而易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