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与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合作 共探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4日来源:圆通之家


1679637540246818.png


3月23日,圆通速递与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在圆通上海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可持续的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丰、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总裁潘水苗等见证签约。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政策法规研究处处长耿艳和圆通速递董秘张龙武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首次将就快递市场健康度和服务质量提升、快递企业合规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合作性研究。


同日还举行了以“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产品创新能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场“圆通论坛”。论坛邀请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政策法规研究处处长耿艳就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和关键指标做主题分享。


1679637567455312.png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环节,王丰就喻渭蛟董事长提出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体会。他认为,“仰望星空”,是要充分认识到行业的价值所在,认识到行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双循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脚踏实地”,是要正视行业及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正确处理行业与电商、总部与网点、企业与快递小哥以及各品牌快递企业之间的关系;“行稳致远”,则是要充分发扬新“四千”精神,“快递企业要千方百计优品牌、千方百计拓市场、千方百计做创新、千方百计抓服务,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潘水苗认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好快递基础服务仍是首要任务。他从企业经营角度出发,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看法,一是要做好标准快递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从客户关注的遗失破损、时效、虚假签收等问题入手,提高客户体验;三是要发挥科技引领作用,通过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驱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徐婧、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彭科参加了圆桌论坛环节,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科技处处长朱晓磊参与互动。彭科主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