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王文彬“亲听””申通“苏大强” 三位一体 加速重现辉煌

2023年03月16日来源:申通之声

3月13日,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亲听”之旅再度开启,首站来到了江苏。江苏在网上被称为“苏大强”,GDP全国第二,13个地市全部是百强,也是申通最早发展的地方之一,实力一度霸榜,近年来在市场变幻中努力寻找新定位。


1678865130686764.png


简单信任,有话就说


面对集团和省区的“大家长”,来自江苏多个地市的网点负责人畅所欲言——

“省区更加接地气了,运营也比以前稳了,希望总部继续加大投入。”

“申通是商务件起家的,送货上门短期有阵痛,做好有机会弯道超车。”

“最近人会好招一些,我们打算单独组建上门队伍,并铺好驿站。”

“今年‘过年不打烊’有点含糊,希望未来可以更明确一些。”

“申通人有一口气,落后于人是不能被接受的。”……

大家本着“简单信任、有事说事”的原则,你一言我一语,有肯定,有“吐槽”,也有意见、建议,王文彬始终耐心倾听,不时点头、回应。


产能为先,持续投入


“江苏区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哪个行业、哪个品牌、哪个省区没有问题呢?我看到的是,江苏正朝着好的方面走,特别是省区团队更有劲了,要带着大家往前走,积小胜、成大胜。”王文彬告诉网点兄弟们,“江苏第一步是做好产能,总部会重点投入,请大家放心!”


1678865101703474.png


去年7月,申通(常熟)智慧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新场地占地约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米,投产后预计日均处理快递量可达300万件,是现有转运中心的近5倍。徐州、南京、无锡江阴等核心城市项目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三位一体,加速崛起


以“中转直营、网点加盟”为组织模式的经济型快递,关键是总部、省区、网点“三位一体”,共同服务好客户。

“‘送货上门’是申通差异化能力的重点,是长期工程,大家要彼此信任、方向一致,把它打磨得更好!”王文彬说:“快递是现金流很好的行业,虽然眼下面临很强的竞争,但价格战总有结束的一天,申通不怕打仗,也敢于较量,狭路相逢勇者胜!”

面对总裁的“站台”,省总江鑫勇也作出回应,江苏要上下同欲,紧跟总部步伐,实现崛起。“过去做得不好的地方已经过去,接下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变化!”

申通“苏大强”,期待你重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