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直送中西部偏远县!圆通爱心承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医疗援助物资

2023年02月17日来源:中国网财经

2月15日,圆通速递承运的最后一批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医疗援助物资顺利运抵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县。至此,此次总里程达14.5万公里的配送项目完美收官。



今年初,随着春节临近,乡村地区人员流动加大,基层医疗系统面临较大压力。为加强中西部农村地区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能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决定向中国中西部18个欠发达县赠送呼吸机、监护仪、血氧仪等重要医疗物资。该批物资由广东深圳、江苏丹阳两家工厂生产,由圆通速递承运。据统计,圆通速递在此项目中共计执行288件物品派送,快递路由总里程累计14.5万公里,包括西藏、青海、云南、贵州等中西部省份。



为联合国运送医疗物资,是光荣也是责任。接到委托后,由圆通国际牵头,迅速联合圆通速递市场营销中心、营运中心、网络服务管理中心成立紧急专项项目组,连夜研究运输方案,在得到客户发货需求1天内就制定了兜底保障方案。

针对距离偏、路况差、供货工厂生产进度不确定等困难,项目组第一时间召开沟通会,确定提货由中心直接派车、偏远派送由中心直送等针对性解决方案;并在装车、转运、运输全过程制定特殊保障措施;市场营销中心指定专人跟踪全程,确保爱心医疗物资安全、快速送达。



在工厂完成备货的第一时间,圆通广州集运中心、南京集运中心安排专人专车前往深圳、丹阳两地提货。半个月时间里,本项目三批次288件货物全部送达到位。这批物资将明显改善中西部偏远县儿童在面对呼吸系统疾病时的医疗条件,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及时有效医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能力。

本次运输任务部分时段正值不少物流公司停运停发的春节假期,市场营销中心将此次项目所涉及的始发中心、经转中心、到达中心及末端配送网点逐个沟通确认。对于部分偏远地区的派送,不少分公司负责人亲自上阵、专车专送。圆通人与时间赛跑,面对大雪封山等极端天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圆通司机急行穿越无人区,为这批物资抢出了至少18天的时间,各医院收到这批“雪中送炭”的医疗物资后,第一时间投入使用。